為了準備花東賽,這兩週來,夫夫帶著我騎了貓空和內灣。爬坡有練到了,但是耐力訓練還不太夠。今天是清明節假期,我和老頭約定一起騎單車回台北。【註1】

我騎車的「罩門」有三個:一是怕熱,二是怕狗【註2】、三怕賴床。 :p
今天早上我成功擺脫了甜蜜夢鄉,七點多就起床,
慢條斯理地整理東西,八點半準時出發。

我們走最輕鬆的台一線,只會經過幾個緩和的上坡路段,
坡頂分別是明新工專、楊梅、以及龜山。
今天天氣很好,太陽超大,幸運的是並不太熱,一路騎得還算順暢。
只是風勢太大,很多地方明明是平路或著緩下,卻還是得奮力踩踏,有點討厭...

穿過中山高速公路的楊梅交流道時,老頭忽然喊停,
他說他左腳的踏板歪了一邊,騎起來很不順。停下來檢查,原來是螺帽鬆開了。
我們找了一家汽車修理廠,借來六角扳手自己修理看看。

可是老頭使盡力氣也沒辦法將螺帽拴緊
-- 那個小東西好像歪掉了,每次鎖到一半就再也轉不動。
這台腳踏車其實是李亦斌的(老頭的車子比較小,借給珊瑜練習去了),
於是我們打電話給李亦斌,問他怎麼辦?

沒想到李亦斌正好在佳玲娘家,離楊梅不遠,於是他開車帶了幾支扳手來幫我們修車。
可是,修了半天,把螺帽拆了又上、上了又拆,
我們就是搞不懂為什麼無法把它弄正,
最後李亦斌決定使出暴力大絕招 -- 管它歪不歪,硬是給它用力鎖下去~~~ XD
(車主人都這麼做了,我們也就樂得在一旁為他加油.. :p)

謝過李亦斌,我們再度上路。
可能是休息太久的關係(大約1小時),踩踏竟然顯得有些吃力。
不過還好楊梅是一個高點,之後就一路下坡,直到桃園市。

進入龜山鄉,我們都有心裡準備騎一段大上坡。
誰知道沒多久就看到「中山高速公路林口交流道」的路牌...
咦?林口交流道不是林口台地最高點嗎?我們還沒開始爬耶!
沒錯,僅僅爬升數十公尺之後,眼前忽然出現又陡又長的大下坡!
我們感到有點莫明奇妙,但仍然高聲歡呼,一路往下衝,
沿路超過了幾台不知道在怕什麼的機車,當然也毫不客氣地超了速...
(速限 50 Km/Hr 是怎樣?隨便踩兩下就超過了啊!!)

進入新莊,我看了看碼表,比兩年前進步整整 14 分鐘耶!真高興!
(而且此時的平均時速 20.2 Km,也超過兩年前的 19.5 Km!啦啦啦~~~)

不過,新莊可不是今天的目的地 -- 我還要跨過半個台北騎回木柵哩。

雖然從新莊往台北市還是一路緩緩下坡,
但由於「懸掛面前的胡蘿蔔已經吃到」,所以騎得有點懶散。
慢慢地越過重新橋【註3】、中興橋,慢慢騎進台北盆地,
沿途的紅綠燈實在多得不像話,我們被迫走走停停,
老頭一直抱怨說:「平均時速都被拉低了啦~」
還好到時候花東賽是不會遇到紅綠燈的 -- 就算有也會交通管制、一路綠燈。耶~~ :p

和老頭在公館分手後,我自己又慢慢騎回木柵,回到家已經四點多。

呼!以下是今天的總記錄:

騎乘時間:4:18'59"【註4】
平均時速:19.9 Km/Hr
騎乘距離:85.3 Km
最高時速:52 Km/Hr

【註1】冠夫被爸爸媽媽抓回台南去掃墓了。我賴皮沒去。 :p

【註2】可能是小時候騎腳踏車被狗追過的後遺症。遠遠看到趴在路邊的野狗(尤其是毛色黝亮的黑狗)我就開始心跳加速;如果牠站起來,我的腎上腺素會大量湧出,拔腿狂踩;但如果牠還追上前吠兩聲,我就會開始尖叫,然後雙腿無力,完全不知道怎麼辦,有時候會被嚇得重心不穩差點跌倒。還好今天都沒遇到追殺出來的黑狗...

【註3】為什麼重新橋叫做重新橋啊?我們從新莊騎往台北,已經看到「三重市」的路牌,卻還沒遇到重新橋。後來上了重新橋,又馬上接中興橋進入台北市...三重只有重新橋和中興橋中間一小塊啊?沒道理...(跟據地理小老師的解釋,應該是三重到新莊必經的橋吧,所以叫重新橋。我問:沒有別的路啊?珊珊說:那就要下河堤、走二重疏洪道、再翻過河堤過去。哦...好吧,這個解釋有點道理。)

【註4】總共費時 7.5 小時...天啊,我們休息得還真多 :p
按照這個騎法,一定三兩下就被遊覽車撿起來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