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看到一位師長分享她得憂鬱症的始末,嚇了一跳,因為我並不知道她一年多來一直為憂鬱症所苦。然而更驚訝的,是發現竟然好久好久沒有想起自己曾是憂鬱症病人這件事了。

看見她的文字,描述生病時的無力,那感覺如此熟悉,彷彿在聊一部我昨天才看過的電影。

身陷其中的時候,整個人變成了失去動力的引擎,有人因此失眠焦躁,但說來幸運,我的症狀是嗜睡,所以每天渾渾噩噩,日子並不難過。只是,旁人看不見我的「不正常」,那種「你看起來很正常呀」的不被理解反而讓我覺得有點孤獨(不是覺得生氣。)生病的時候所有的情緒都很遙遠,一切都只是淡淡的,朦朦的。

另一個大幸,當然就是老公很早發現我的不對勁,硬拖著我去看醫生。而更幸運的是,醫生第一次就開對了藥,幾乎是藥到病除,像洗碗精滴進一盆油污髒碗裡一樣。

現在說來輕輕鬆鬆,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是花了好些時間才真正走出陰影。有時偶爾想起那種 dreary 的感覺,仍然心有餘悸,怕自己不小心又掉進去。所以,昨晚才會感到驚訝,竟然好久好久沒有想起自己曾是憂鬱症病人這件事了。

如果你現在也陷在憂鬱症裡,或者你不知道那是什麼、但無以名狀的長期低潮,我鼓勵你去找位精神科醫生聊聊,這是可以治療的,而且可以治好的 — 我還清楚記得當時的自己:知道不對勁,但我不相信這是能治的,所以更加沒有動力。

治療的路程也許曲折,但別擔心,大家都希望你好起來,而且願意幫忙。真的。 4204683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