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65_s

親愛的夫夫,

生日快樂。

早上送孩子上學後,我開車回家。56號公路,晴朗的藍天,蜿蜒的公路,公路盡頭是層層疊疊的山,公路旁有青草地,草地外是一群群山坡上房子的高高低低磚紅色屋頂,屋頂與屋頂之間冒出叢叢綠樹…… 忽然有些話想對你說,於是,我現在一邊吃午餐一邊寫信給你。 :)

來美國第8年了,我們在聖塔克魯茲住學生宿舍、在洛杉磯住學生宿舍、去年在聖地牙哥租房子、現在終於買了一間自己的房子。

你是個讓我驚奇的人。

住進新家兩個月以來,讓我算算你修理/更換/新做了哪些東西:

*灑水系統 -- 這是我們甚至還沒搬進來你就急急弄好的。「因為花草會渴。」你說。
*鑰匙 -- 「搬新家當然要換鑰匙才安全」你說。於是自己買了工具,配了一組新鑰匙。
*衣櫥門 -- 裝修師傅舖好木地板之後竟然說衣櫥門太高了裝不回去,丟在那兒。你檢查之後把圓頭螺絲換成平頭,鏘鏘!
*燈 -- 跑了不知幾趟Costco, Home Depot, 把全家都換成省電燈泡。各種省電燈泡:餐廳的吊燈、車庫外的感應燈、門口前廊的小燈…
*燈的開關 -- 你說上下扳動的開關好老氣,換成了新樣式的平板開關。廚房和廁所的開關還很貼心地加了感應器會自動亮自動關。
*洗手檯的水龍頭 -- 你說喜歡單一把手控溫,就把原本的兩個水龍頭拆了。多出來的兩個洞分別裝了給兩個孩子用的洗手乳。
*遮陽簾和帆布 -- 我說在陽台吃早餐好熱,你就在側面裝了捲簾、在棚架上釘帆布。
*床架 -- 你嫌上下舖的支撐木條太單薄,就自己扛了兩塊木板回家,鋸成剛好的尺寸釘上去。
*烤箱 -- 「預熱1小時還不到350度!」我瞪著烤壞的雞腿向你抱怨,你就拆了它研究。這個你失敗了。我們夾了半天夾不到掉在背板後的電線,找工人來修,他三秒鐘就夾出來。但你說的沒錯,夾出來接回去就修好了。那工人前後只花了10分鐘,賺了60塊。
*擋門腳 -- 通往車庫的門會自動關起來實在很安全也很討厭(我已經被鎖在外面好幾次)於是你就買了擋門的支腳來裝,裝好的效果不如預期,你又像小叮噹一樣拿出防滑布幫它做了襪子,鏘鏘!
*園藝 -- 你開了清單,讓我這家店那家店地買了這個那個(耙子、枝葉剪、水管...)一副準備變身園丁大顯身手的模樣。

還有什麼我遺漏了嗎?

還有什麼你不會做的嗎? (笑)

十幾年,我以為我認識你了。但你還是能讓我驚奇。 :)

我想怪你給女兒立了壞榜樣:陳小牛會以為全天下的男人都應該像爸爸一樣能幹,你會害她以後找不到老公!但後來我想起了爸爸,他在我心中也是最厲害的什麼都會的爸爸,可是我還是找到了老公。我遇到了你。:)

這一兩年,我常常去查經聚會和主日,你不在我身邊,但我常常想著你。當我讀到「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我想到的是你。哈哈。因為凡事只要有說明書的,你都能找來看、搞懂它,然後搞定它。

前陣子和你討論吳念真的一篇文章,我說我不懂為什麼他對「兒子不想讓同學抄考卷而故意寫錯答案」而生氣,但你覺得理所當然,因為「別人犯錯那是別人的事,關你什麼事?為什麼要用你自以為的正義去糾正別人、甚至為了得到自以為的正義而讓自己也犯錯?」你說出這樣的道理讓我好驚訝。因為我從來就是正義魔人,隔壁同學想抄我的考卷我絕對會舉手報告老師!你說如果同學「自食其力」從抽屜拿課本出來抄呢?我愕然(這算什麼自食其力?!)堅持那仍是作弊,我還是會揪出他(而且我的確做過)。你說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分數高下呢?我說我不是在意分數,只是他如果沒有學會何必假裝學會?抄答案對他沒有好處!你說是否學會是他的事,他愛假裝又怎樣?有沒有好處你又怎麼知道了?我啞然,沒有繼續爭執。

那個禮拜天,劉三牧師來講道,他提到了撒馬利亞婦人和那差點被大家丟石頭打死的行淫婦人,用這兩個例子解釋「耶穌來不是為要定我們的罪,乃是要赦免我們的罪。」劉牧師接著問會眾:那行淫婦人回去之後,到底有沒有再犯罪呢?有了耶穌「加持」,就不會犯罪了嗎?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依然犯罪呢?這個問題好難,但也是我常常想到的問題,於是馬上打直了腰桿仔細聽牧師怎麼說。劉牧師帶著我們翻開約翰福音第21章,公佈標準答案:「21彼得看見他,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22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 你 何 干?你跟從我吧!」是的。標準答案就是「與你何干」。做我們該做的事,別人的事,與我何干?這段講道,正是指著我們前晚的對話說的!你再度讓我驚奇:為什麼你沒有讀聖經卻比我還懂得更多聖經的道理?(笑)

我每次都想說:我無法想像我能更愛你。不過因為你總是能讓我驚奇,所以我要保留這句話。
我只要說我愛你。

親愛的夫夫,我愛你。

生日快樂。:)

小妞子
2014.3.17



IMG_4543
▲ 陳小牛今年已經會寫「爸爸生日快樂」了(雖然寫得有點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