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一大重點當然是到處拜訪親戚朋友,敘舊聊天打屁。這次回台灣8個禮拜,努力地排了很多聚會,所有我思念的人們幾乎都見著了,很開心。

首先登場的是:人數眾多(應該說是龐大 or 驚人)、年齡差距橫跨十幾年、地理位置分散(世界)各地的國樂團朋友。

因為人數實在太多了,所以分了好幾次聚。第一個聚會約在木柵動物園,豔陽高照的週末,人非常多,於是我們閒散地只有看了貓熊、長頸鹿、羚羊、大象... 不到十種動物。(不過台北的貓熊實在太可愛了啊,比 san diego zoo 的無精打采貓熊可愛十倍~~ )另外在陳小牛強力要求之下花了近1小時排隊坐遊園車 -- 她坐了很久,終於忍不住問:「媽媽,火車不是走在台軌上嗎(她都錯把鐵軌說成台軌),為什麼這個火車走在馬路上?」 -- 嗯,妳終於發現啦?這台根本只是偽裝的小火車啊... XD

100_1573
▲ 國樂團聚會@木柵動物園(2012/10/13)

由於走得太閒散,竟然逛到下午還沒遇到約好一起來逛動物園的小車 -- 原來他們已經跑到貓空去了。好吧,雖然我住在木柵幾十年,貓空就像自家後花園一樣,從小就常常全家去登山散步,但貓纜我卻沒坐過,就趁這次一起去看看吧。沒想到我們的巨無霸雙座娃娃車也能直接推進纜車 -- 而且不必排隊,直接快速通關 ^^; 要上車之前,我們還很緊張地問工作人員:「真的進得去車廂嗎?」他們很有經驗地看一眼就說:「沒問題!」本來還以為纜車會因此停下來讓我們慢慢「橋」進車廂(像滑雪的 lift),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停下來,就這麼塞塞塞地把推車塞進去了!好神奇!XD 纜車沿途欣賞的風景很不錯,不過下了車走在山路上卻讓我嚇了一跳:這根本不是我熟悉的貓空啊!人潮多到爆炸,簡直像花季的陽明山~

554528_10151189487909286_609601147_n
▲ 動物園聚會續攤 -- 貓空纜車(2012/10/13)(photo by 小車)

經過動物園的暖身之後,下個禮拜是碧芬家的超級大聚會!

這個聚會在 facebook 上敲定時間之後,參加人數就不斷增加,饒是辦趴經驗豐富的碧芬,也說這真是空前破紀錄的 mission impossible。光是在 facebook 上回覆要去的人數就有 28,最後泥砍砍下面這張照片,足足有40人啊(這還不包括提前離席的鵝夫婦、Dino夫婦及寶寶、和稍晚才到的莊承穎~) 最厲害的是碧芬,硬是變出了滿桌的好菜,餵飽了每一張嘴!可惜我那天忙著顧小孩 + 聊天,好多菜都沒吃到啊... (不過我記得當時肚子已經要爆炸了.. 真恨自己的胃太小啊~ )

那天晚上我雖然沒有喝酒,但整個人興奮到比醉酒還飄飄然的感覺。回到家在 facebook 的心情記錄是:「非常非常非常開心的晚上。雖然沒有和每個人都聊聊,但光是見到你們的面孔就讓我開心到快要爆炸!太開心了!謝謝碧芬。我愛你們大家~ 」「今天真是太嗨森啦 可惜陳小牛一直吵著要回家 希望她不要累過頭又生病啊(雙手合掌)」

IMG_0475_modify
▲ 國樂團聚會@碧芬一點也不藏私的私房菜。(2012/10/20)

這張照片是小葉用手機照的。搭配強大的接圖軟體、神奇的拍照手法、以及我的一點點後製。想要看清楚每張臉孔的可以點進去看 3000 x 710 尺寸的圖片。

聚會過後我清點人頭,這才發現怎麼沒見著sk?於是又補約了一攤在三峽,台北大學真是蹓小孩的好地方~~ 聚會只要有阿奔和sk,總有吃不完的好東西。整個下午大家的嘴都沒停過,米香、水果、小蛋糕、布丁... 晚餐還吃了好好吃的披薩~

100_2589
▲ 國樂團聚會@台北大學(2012/11/3)

離開台灣前,到中正大學找喬恩喝咖啡 -- 據說是全台灣前十大好喝的咖啡(老闆有許多莫名的堅持 :p)不過竟然忘了拍合照,只好拿一張Q寶在國樂社掃地的照片表示中正大學到此一遊好了~ :p

IMG_3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