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1501

回台灣的飛航旅程很順利 -- 除了我暈機大吐以外。冏。運氣很好,坐到一班很空的航班(一個人可以坐兩三個座位)。孩子們該吃的有吃該睡的有睡(除了Q寶一直滾到走道上執意認為這邊才好睡之外)。我去上廁所或暈機的時候就打開電視讓他們看Dora。感謝Dora,他們倆在飛機上大概看了20遍也不膩。

Q寶最近開始會說整句話。最會說的一句是「我也要!我也要!」 --> 認定是姊姊的小跟屁蟲無誤。最喜歡的句型是:「媽媽,(我)好想□□耶」□□可代入的詞有:吃飯丶睡覺丶抱抱丶出去玩丶啾一下丶再看一個(巧虎)…… 句尾那個「耶」說得超可愛,讓人很難拒絕啊。

陳小牛回台灣20天,病了10天(暈)。其中四天高燒,一整天吐,好在今天稍微好轉了。孩子我知道你有點水土不服,需要更新病毒碼,但10天已經夠多了好嗎?讓我們出去玩吧… 好多想見的朋友還沒見到呢

回台之後兩個孩子的作息被調整為完全一致:本來通常Q寶比較早睡早起,午睡時也因自己睡小床所以可以與姊姊時間稍有交錯。現在兩個孩子和我一起睡一張大床,所以要睡一起睡,要醒一起醒。

兩個孩子從出生就睡慣自己的小床,所以睡相都很差。我一定得睡在兩人中間否則兩個傢伙滾來滾去,一定會踢到對方 -- 對,那些拳腳都招呼到我身上來了。大床一面靠牆,我讓弟弟睡裡面,姊姊睡外面,結果陳小牛不斷掉下床,回來的前10天,姊弟倆掉下床的次數比是 8:1 ,相當慘烈。不過生物的求生本能不容小覷,最近一個禮拜只有掉一次了。

在三義的鄉間生活很悠閒,我很喜歡,有一種莫名的愉快融入感 -- 從前在新竹工作時,偶爾週末回三義,常常有無所措其手足的感覺,現在卻不會了!整個自在得不得了!不知道是Santa Cruz住久了習慣了那份鄉間的悠閒;還是當媽了所以習慣了生活就是圍著孩子團團轉丶住哪都一樣?

每天早晨(孩子們的)固定工作是撿鴨蛋和餵魚。九隻蛋鴨每天都會乖乖供應新鮮鴨蛋,有時八枚丶有時九枚,記得每次撿完蛋都要留一顆在巢裡,這樣鴨子才會繼續生蛋 -- 否則牠們就會認為這裡太不安全丶蛋都被偷走了丶就會換個地方把蛋藏起來。我說,可是八顆蛋變成一顆也偷得太明顯了吧?爺爺說,不會啦,鴨子的算數不太好。XD

在三義住了一個禮拜才第一次開車回台北找朋友玩。沒有GPS,三年沒在台灣開車,讓我開得緊張死了。

在台北要找個鞦韆玩還真不容易,辛苦在附近小學找到了,又要和六七個小孩輪流。我說啊,孩子們這樣喜歡盪鞦韆,幹嘛不廣設鞦韆呢?還好萬能的爺爺做了個鞦韆在三義,可以盪個夠。

坐火車到台中玩,發現我那張超過10歲的悠遊卡還能用,大樂。

在台北推我們的BOB雙座推車勉強還算無障礙(連貓纜都上去了),但在台中似乎就寸步難行…

回台三個禮拜,已經去過高美濕地丶科博館丶動物園,希望接下來的玩樂行程也很順利(對,陳小牛,就是你,別再生病了!)另外,要辦的正事也挺多:復籍,換駕照,加入健保,申請美簽。前兩項已經辦好,希望後兩項也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