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黃石的第二天,我們四人都對彩色細菌水漸感不耐,就連第一天在 Mammoth Hot Spring 聞到溫泉硫磺味而興奮異常、鄉愁大發的小霈,也開始懶得每個泉水都下車參觀,於是我們決定提早前往大提頓。

才剛進入大堤頓,我就發現為什麼我不喜歡黃石了 -- 因為它的特殊石灰岩地形,噴泉周遭總是灰灰白白、寸草不生。我喜歡綠油油的大山大水,難怪這樣單調的景色無法引起我的共鳴!而大堤頓公園裡,光是公路兩旁就開滿了各種顏色的漂亮小野花,看得我心花怒放 :)


▲ 紅的黃的紫的可愛小花,可惜我不知芳名,希望博學之士賜教 :)

Grand Teton 是公園裡一座大尖山的名字,大概是印地安語,還不大好發音。我們一開始照英文發音亂念為『貼桶』,後來偷聽別人念,覺得應該是『踢桶』,最後才在遊客中心學到正確發音應該是『倜儻』,嗯,寫成中文的這兩個字還滿有味道的.. XD



我們午後進入大堤頓公園,完全是個錯誤的時間,無法欣賞大堤頓之美 -- 這片峰峰相連的山脈是南北走向,貫穿公園的公路也是南北走向,偏偏山脈在公路的西邊,太陽一旦跑到與山脈同一邊,風景就完全背光,灰濛濛的看不清楚,非常可惜。



盛暑的陽光正熾,我們在公園裡開著車繞了繞,曬得頭暈腦脹,只好提早回旅館休息(其實是進行卡卡之戰 XD)

『卡』了一夜,晚上睡不到四小時,我和夫夫硬是爬起來出門看日出 -- 我說過了,出門遊玩的小貓是意志力很強的... :p

不過這回不像在冰河公園,我們住在公園的南入口,要看美麗日出還得一段車程才能進入公園。四點半起床,我們兩個揉著睡眼、穿著睡衣、隨手從早餐吧抓了一杯咖啡一個甜甜圈就出發,幸好夫夫前一天已經研究好幾個適合看日出的地點,按照計劃沿著 191 公路開往公園,一刻不浪費。

清晨的大堤頓果然沒讓我失望。覆著白雪的一整排山頭,紛紛從灰暗轉為粉紅,真是太美了!


▲ 攝於 Snake River Overlook. 日光已經微微染紅山頭了~


▲ 攝於 Oxbow Bend. 我非常喜愛這張的山、水、明月、和小花


▲ 忘了這張的拍攝地點...注意到草原上的小點嗎?那可是成群的麋鹿媽媽帶小朋友呢!
(畫面中央,與月亮一樣高的那座尖尖山就是 Grand Teton)


▲ 日出之後,山的顏色完全不同


▲ 攝於 Jenny Lake,與昨天的角度是一樣的!但是光線不同,景色完全兩樣呀!

美麗的大堤頓公園,賞味期限只有日出之後的兩小時,過期請勿服用喲! :p

ps. 清晨出門除了欣賞日出之外,也是『巧遇』野生動物的好時機。我們終於在這一天看見了原野上成群的 elk 和 bison,非常感動。 :)

《黃河之旅流水帳系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