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在黃石的其他行程就是 Tour de Geyser。我把前後三天的彩色細菌水全都合併放在這一篇吧。

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旅遊書要大大推薦 Norris?這裡最有名的間歇泉名為 Steam Boat(蒸氣船),是史上記錄噴發最高的(100公尺),但是十年內還噴不到十次,噴發間隔也不固定,平時偶發的小噴發很普通,沒有什麼特別,不知道為什麼是『非來不可』的景點?


▲ Norris(評價:★)

上圖右是 Norris 數十座泉水中比較有特色的『珍珠泉』,它的顏色乳白,閃爍著奇妙的金屬光澤和珍珠光澤。

住在黃石的第二天早上,我們跟著觀光客的腳步來到噴泉旁邊圍坐,但是噴完之後卻有一種『啊?沒了嗎?』的失落感,只好拍些搞笑照片娛樂自己。



後來下午我們又從老忠實旅館二樓欣賞了一次噴發,發現原來這才是最好的角度,看起來壯觀多了!



接下來就是開著車子到處趴趴走,跟著地圖把每個彩色細菌水都看看。黃石是一座極度商業化的國家公園,可能是開發甚早的緣故,所有的景點都舖設了木棧道,遊客只管把車子停好,順著棧道走一圈,就能把印在明信片上面的各種漂亮彩色湖都看遍。這樣的設計說好聽一點是『平易近人』,連坐著輪椅的老太太也能輕鬆逛公園;說得殘酷一點是『沒有驚喜』,因為所有人看到的景色幾乎都一樣,基本上在書店把黃石的明信片翻過一輪就等於來過了。(或者說,把明信片上的風景照前景用繪圖軟體把自己的照片貼上去就可以製造出『到此一遊照』啦~)


▲ Fountain Paint Pot(評價:★★)


▲ Midway Geyser Basin(評價:★★★)
這些色彩繽紛的泉水是因為生長著適合不同溫度的微生物造成的。所以我才叫它們彩色細菌水 :p


▲ West Thumb(評價:★★★)


▲ Black Sand Basin(評價:★★)

照片看起來都很棒對吧?那我就要告訴你一個更殘酷的事實:照片比實景好看! XD

想當初我也是被瘋頭同學的照片吸引,才會想來黃石見識彩色細菌水。但是看到實景之後,我只能在心裡 暗幹 讚嘆瘋頭同學的攝影技術真是太棒了 -- 實際上根本沒有這麼夢幻啊!因為水溫很高,那些彩色泉水上空隨時都飄著濃濃白霧,蒸騰蒸騰的,站在旁邊常常根本看不清楚泉水模樣,只覺得自己好像走過 SPA 的蒸臉區。拿出相機胡亂照照,晚上回到旅館整理照片才發現我錯怪了瘋頭同學 -- 因為連我自己傻瓜相機照出來的相片都比實景美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