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帶媽媽到墾丁玩,現在正躺在民宿的床上使用網路。 :D

大致上就是按照一個月前夫夫帶我玩的路線:高雄 → 海生館 → 墾丁 → 吃吃喝喝 → 打道回府。

出發前,哥哥借給我 GPS,哈哈,這下子完全不怕迷路了!

晚上七點到達高雄。沒錯,我們又向旅行社訂了超便宜(NTD 2900)的金典酒店,這次還住到 63 層樓,景觀超棒。

放下行李,發現忘了帶相機,決定乾脆直接買一台。於是吃飽飯後散步到兩條街外的大遠百,在他們打烊前半小時找到 SONY 專櫃,花了十分鐘就砸錢買了 W50。雖然機型有點舊,但對媽媽來說,只要有超大液晶顯示就足夠了。 :p

上次和夫夫來玩,跑到 75 層樓的酒吧欣賞夜景,但覺得音響太吵,不太滿意。這次就和媽媽到 39 樓飯店大廳的酒吧試試 -- 結果....呃...也是一樣可怕。同樣是現場演唱演奏,完全比不上新竹老爺的優雅浪漫啊.....

台上唱作俱佳的歌手和伴奏都是外國人,演唱爵士樂還滿有味道的,但是不一會兒竟然用怪腔怪調的國語唱起了「甜蜜蜜」,再一會兒,連廣東話的「上海灘」都出籠了...台下的聽眾則吆喝著酒拳,大聲鼓掌打拍子...

這真的是 lounge bar 嗎?(苦笑) -_-|||

(後來,歌手還搖頭晃腦地唱起「心太軟」和「愛的初體驗」,我們也不太驚訝了...)
(我想,這裡畢竟是高雄啊......)

第二天早上,聽說寶發颱風已經在夜裡離開台灣,我們愉快地前往海生館(希望遊客們都被颱風嚇跑,不要來和我們擠啊)。

海生館的內容上次都介紹過了,這次就補一些可愛的影片上來吧:


▲ 大洋池食餵食秀(1381 KB)


▲ 小白鯨跳芭蕾轉圈圈(1169 KB)


▲ 吃不到魚的失望小企鵝(935 KB)


▲ 在水裡振翅飛翔的海鸚鵡(1007 KB)

下午五點步出海生館,颱風夾帶的風雨忽然刮來,我讓媽媽在屋簷下等,我去把車開過來。

好不容易走到停車處,全身都淋濕了,拿出車鑰匙,竟然按不開中控鎖!靠!怎麼回事?遙控器進水了嗎?

沒關係,不管中控鎖,還是可以直接用鑰匙打開車門吧?嘿嘿,沒錯。我趕緊鑽進車子裡。

插進鑰匙,咦?發不動?怎麼搞的?

弄了半天,還是不會動。打電話問哥哥:「車子為什麼會發不動啦?遙控器進水會這樣嗎?」「發不動?應該不會啊...是不是沒電了啊?」「沒電...?......啊!哇靠,我忘記關大燈了!」

我從來沒有忘過,這是第一遭。

其實哥哥這台車子有自動偵測車外亮度的功能,車燈會隨之開關,平時完全不需要駕駛人手動操作車燈。但今天刮颱風,我們早上開車來的時候太陽雖大,卻遇到一陣陣的颱風雨,我就手動開了車燈以策安全。抵達海生館的時候太陽還是很大,不關燈也看不出來,於是完全忘了這回事。一整天下來,車子當然沒電啦......

車子沒電了怎麼辦?哈哈,叫道路救援啊!(第一次使用道路救援功能,我高興得很!)

我開心地按照信用卡上的電話打去,服務員也客客氣氣、迅速確實地記錄了我的狀況,十分鐘之內,救援車就來了。
(超開心)(而且還送了一罐水,和電視廣告一樣...)

媽媽在旁邊看著一切發生,感到有點莫名奇妙:「道路救援不用錢啊?」「不用啊!」「為什麼?」「因為我有信用卡啊!」「喔......」很久以前,我就和夫夫討論過,如果每一家白金信用卡都可以免費拖吊 30 公里,那我們辦個十張卡,就可以從台灣頭拖到台灣尾了,出門玩都不用自己開車喔....哈哈....(好笨的想法..)

總之,現在我們已經平安抵達墾丁的民宿了(雖然和媽媽一起住透明浴室的蜜月套房有點怪怪)。明天要一路吃吃喝喝玩回台北,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