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台北小巨蛋溜冰,好好玩哦!
笨手笨腳的小貓第一次溜冰,前一晚還緊張得睡不著覺呢。

小時候家裡有傳統的四個輪子的溜冰鞋,但只有哥哥會溜,
我從小沒有運動細胞,一穿上輪鞋就跌倒。
國中時有位好朋友答應教我溜冰,但是鞋子買了之後只在河濱公園的小溜冰場練習過一次...
大學時隨國樂團去大陸玩耍,在杭州飯店的附設溜冰場和大家一起玩,
珊珊溜得很棒,還倒退著拉著我的手教我,但是我對那種站都站不穩的輪鞋還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

今天到溜冰場,穿上傳說中的冰刀(只有在電視上看過奧運選手溜呢~~)
咦,竟然還滿好走路的呀!冰刀底下其實有一個細細的平面嘛,
雖然可能還不到 0.5 公分寬,但總比我想像中的銳利刀尖好多了!
小時候,媽媽還告訴我溜冰刀很危險,
如果不小心跌倒的話,被別人從手上滑過去,手指會斷掉喲!
呃....應該是唬嚨我的吧....

從休息區跨進溜冰場的時候嚇了一小跳 -- 哎呀真滑呀!
不過一下子就習慣了,可以慢慢在冰上走路。
走了一會兒,我也可以兩隻腳交換划划划地在冰面上滑行了,咦,一點也不難啊!
雖然不像大家溜得又快又漂亮,但我都沒有跌跤喲!
哈哈,真是得意,溜冰對我來說比滑雪簡單多了呀! ^__^

冰宮裡的溫度很低,剛進場時覺得冷,但是溜一會兒就全身熱呼呼。
佳玲也是第一次溜冰,不過她很緊張,不適應重心位置,摔了幾跤,更是一下子就滿身大汗。

珊瑜和娟卉都溜得很棒,而且珊瑜還會雙腳劃出漂亮的葫蘆形狀、優雅地倒退溜呢,
她們兩個人面對面、手牽手繞場滑行,溜得好快,好好玩喔!

我沒辦法溜得那麼好,只好叫夫夫在前面拉著我溜(其實被拉的一方完全不用出力 :p)
速度也很快,很過癮耶!

老頭說:「我也好想像珊珊她們那樣溜喔!」
我說:「叫冠夫和你一起呀!」
老頭有點不好意思:「呃,兩個女生這樣溜還滿不錯的,兩個男生就....溜去斷背山釣魚嗎?」
呃呃呃...說得也是... ^^;

溜冰真好玩!雖然有點小貴(兩小時 180,冰刀租金 80)但我還要再來! :D


▲ 娟卉示範簡易的倒退溜冰姿勢


▲ 略顯笨拙的小貓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