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們離開了紐約,搭車前往 DC。

來到 DC 主要是看看久違的 Amy,順便去拜訪一下馬里蘭大學。Amy 在加州念了一二三四五六年書,我們竟然一直沒機會去打擾一下!畢業之後她飛到 DC 工作,我們可要搶當第一個訪客,就在她的公寓打地舖,睡了好幾個晚上。 :D

我們離開方翎家的前一天晚上,紐約才剛剛下了一場雪。原本以為南方的 DC 會暖和一點,沒想到就在我們造訪的第二天,這兒也開始飄大雪。

公寓的暖氣好舒服,躺在睡袋裡瞇著眼睛看窗外的雪花紛飛更舒服。幾個小時之後,窗外就變成了銀白世界,像電影裡演的那樣。

伸個懶腰,我從被窩裡鑽出來,開始進廚房洗洗切切。Amy 上班去了,我們在這兒白吃白住,能貢獻的也只有晚餐菜飯囉。

Amy 下班回來,問我們今天去了哪裡玩耍?結果我們竟然回答說一整天都賴在家裡吹暖氣,她一臉受不了的好笑神氣,可能是看在有熱呼呼晚餐的份上,沒有多嘲笑我們。 :p

 

************************************

雖然被笑了,第二天我們還是賴床到中午才出發參觀華盛頓紀念碑。(本來我也不太想看什麼紀念碑,不過 Amy 一直強調『沒看過華盛頓紀念碑就等於沒來過 DC!』好吧好吧,那就去看看唄。)

剛推開公寓大門我就開始後悔....這是什麼么壽天氣啊!天空湛藍,陽光剌眼,但是寒風刺骨!搭乘地鐵到站,愈向紀念碑走去寒風就愈強勁,站在紀念碑的廣場上,沒一會兒我的腳趾頭就凍僵了!真是令人想罵髒話的冷....本來我們還想到紀念碑的頂上看看,但是聽說要在廣場上排隊等十分鐘左右,哇哩變成雪人還可以進去參觀嗎?閃人閃人...

 

華盛頓紀念碑與國會山莊遙遙相望,中間有一個長形的大草坪,草坪的兩個長邊有好幾個免費的博物館可以參觀。我們選了自然歷史博物館 -- 據說裡面有展出超大鑽石。 :p

一進門,我們被幾顆大鑽石閃得眼花瞭亂,但是愈往裡面走卻愈佩服阿豆仔的認真:不過是個寶石展覽嘛,弄得超級豐富的!各種寶石的成份、結晶方法、通通介紹得一清二楚,太厲害了。

出了博物館才四點鐘,太陽已經快下山了(冬天旅遊真是不划算,日照時間特別短...),趕快回家準備晚餐吧! :D



Amy 後來拿出她一個月前(11月初)到華盛頓紀念碑玩耍的照片,綠草如茵,楓紅滿樹,好羨慕噢!

離開 DC 的前一天,我又做了一堆小山似的獅子頭肉丸子,感謝 Amy 的招待 -- 兩個禮拜之後我們從加州和她打電話,她還在抱怨吃不完:「總不能叫我每天中餐都吃這個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