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隻不是小ㄋㄞ,是巷口的小野貓自己跑來跟我玩

12/11(二)
坐13個小時的飛機回台灣。在飛機上看了 3.5 部電影:耶誕老人也瘋狂、料理鼠王(Ratatouille)、美味不設防(No Reservation)(男主角好帥)、還有一點點變形金剛。我搞不太懂這種個人小螢幕的放電影機制,不知道每部電影什麼時候開始播放,所以每次都從中間開始看;再加上我喜歡「把電影看完」,於是以上每部都看了兩三遍 XD
飛機餐很噁,尤其是一個月之內連坐兩次同一條航線,竟然是完全一樣的食物!更扯的是我的選擇也和上次一模一樣!!(這就是潛意識的奧妙嗎?)第一餐的選擇是牛肉和鴨肉,我想美國人應該很擅長煮牛肉、難吃不到哪裡去吧?結果一打開就發現熟悉的噁心牛肉漢堡肉。第二餐的選擇是牛肉和雞肉,毫不猶豫選了雞,一打開又是撲鼻而來的熟悉蒜味 -- 這個香蒜奶油雞不太難吃啦,但是所有的飛機餐都有「第一口覺得還不錯、吃一分鐘後就想吐」的特性,所以看到已經嚐過的飛機餐,光是用想像的就倒盡胃口。下次坐飛機一定不吃飛機餐了。

12/12(三)
搭公車在台北市晃盪,到處買東西辦事情:寄包裹,拿皮膚藥,解開被鎖碼的網路銀行密碼,還買了一個烤箱準備回家烤蛋糕。ㄎㄎㄎ..

12/13(四)
台北的物價變得很貴吶。陪媽媽去買菜(其實是媽媽陪我去買菜),竟然一袋生鮮就買了五百多。頂好超市的雞蛋一盒35元我嫌貴,結果便利商店一盒要賣49元!(巷口的排骨便當變成85元了...天啊!)(不過金三角的咖哩雞河粉還是55元一碗,真感動!)

12/14(五)
回新莊看婆婆和小姪兒。從木柵搭公車到新莊好遠噢,以前都開車走北二高,15分鐘就到了。
去程:252 -> 七張 -> 捷運 -> 古亭 -> 235 (票價 = 15 + (20-8) + (15-8) + 15 = 49 元)
回程:802 -> 新埔 -> 捷運 -> 公館 -> 251 (票價 = 15 + (25-8) + (15-8) = 39 元)
來回各花一個半小時,非常充分的市區觀光。
首都客運的司機都穿上耶誕老人裝,很可愛。欣欣客運竟然辦起公車路線猜一猜活動,也很可愛。 :p

12/15(六)
到凌玉家與舒嵐幸真聚會。兩個娃娃都好Q哦。時間飛逝啊,去年聚會時還在分享新婚經驗呢,現在已經蹦兩個娃兒出來了!進度落後的幸真也快要結婚了,真棒。
晚上到二活團練,竟然見到了陳立人,哈哈!(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嗎? XD)詹彥x瘦得像鬼一樣,嚇我一跳。其他人都沒什麼變。



大家奮力走完了絲竹新韻和另一首什麼,我有錄影存證哦,哈哈!(將來有求於人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當證物要脅?:p)(大鉤嘆曰:帶照相機來團練的人已經快比帶樂器來的人多了.... XD)
公館捷運站的腳踏車架竟然變成立體雙層的(double deck)!真是太酷了!
晚上與可欣和質地不純的小草學妹借住黃小文的豪華新宅。真是太豪華了,簡直就是把錢櫃搬到家裡啊,不愧是聯合發財的工程師。三個女生很興奮地進入夜唱模式,唱到四點,非常青春歡樂。

12/16(日)
大佳河濱公園熱血壘球。以黃小文為中心,來了二十多人。
早晨的陽光很舒服,坐在草地上看大家搞笑投打,空氣中充斥著久違的垃圾話,真像回到學生時代。



下午回家,叔叔帶著堂弟妹來家裡,小朋友嚷著泡芙很好吃,於是馬上現烤一爐,看小麵糰在烤箱裡像變魔術一樣鼓起來,大人小孩都很樂。 :)
媽媽說哥哥喜歡我的宮保雞,晚上又再做了一盤。看來此行回台的最大效用就是滿足大家的胃啊。 :D

本週經典對話:
黃小文:我爸可能會調去核四。
牙小姐:核四在哪裡?
小草學妹:在人間。
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