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 17 天,終於回家了。我好想念加州 聖塔克魯茲!不只是加州的陽光,還有涼爽的氣候。



這是今天下午的即時氣象,東西兩岸都是 69°F,但是時差三個小時:
一個是正熱的下午三點,一個是傍晚六點。
再看一週的天氣預報,Santa Cruz 每日高溫約 70°F,低溫約 50°F;Princeton 則高出十幾度。
這還是我回來前幾天下了幾場大雷雨,天氣才轉涼的;
上個禮拜連著幾天中午都高達 95°F,簡直要曬暈我啦。

其實 Princeton 的緯度比 Santa Cruz 還高(紐約、波士頓就更高啦),
但是氣候卻和北迴歸線附近的台灣差不多。
想來應該是位處大洋西岸的原因,赤道上來的洋流讓整片沿海都暖呼呼的。
加州位處太平洋東岸,洋流來自阿拉斯加 北邊,於是海水冰冷,氣候也就涼爽了。

在 New Jersey 的時候,我一直覺得身邊景物有點不對勁,觀察許久才發現原來是太『綠』了。
所有的草地都綠油油的(第一次感覺 "油" 字形容得真貼切),
所有的樹木也都是生氣盎然的翠綠色(不像咱家山上的針葉森林是深沉的墨綠色),
樹梢的嫩葉一邊歡欣鼓舞地生長著,連樹榦上也爬滿了奮力向上的藤蔓,
這些綠色的小東西猛生猛長的,往上遮住了天、往下蔓延到你腳邊,
所有兩線道的小路全都變成綠色隧道,
白天當然是賞心悅目啦,晚上開車經過倒是怪可怕的。 :p

回到加州 聖塔克魯茲,迎接我的是漫山遍野的枯黃乾草 -- 這裡早就進入旱季了。
從現在開始到秋天,整整五個月都不會下雨。
不過,枯黃就枯黃,有什麼關係呢,
一天前,我在 Princeton 的旅館還得開著冷氣才能入睡呢,
現在躺在床上還得穿長袖蓋羽絨被才不怕著涼,哎呀呀,這才是幸福啊! ^_^


【註1】華氏與攝氏溫度換算公式:F = 32 + C * 9/5
簡單的約略估算法是 C = (F - 30)/2, 所以 70°F ~= (70-30)/2 = 20°C

【註2】想不到我來美國一年,竟已完全習慣並愛上了加州 聖塔克魯茲的氣候。不知道以後回台灣怎麼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