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那時我剛從福利社出來,聽見廣場角落有嬉鬧的聲音,抬頭看了一眼,看見阿山的頭從屋頂上冒出來。我忍住笑,跑過去看熱鬧。

還沒看見怎麼回事,就聽見屋頂另一邊有人大喊「你們哪個班的?給我下來!」我吐吐舌頭,放慢腳步,瞧見一個老師怒沖沖地瞪著阿山,揚言要打電話給他媽媽。

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我當然轉身就跑。我什麼都沒看見喔,上課囉。

〈二〉
福利社的東西沒什麼好買,我每次都只買洋芋片。下課時間寶貴,和哥兒們打球才要緊。

靠,阿恩又把球打到屋頂上了。好啦,我去我去,哪次不去?

哇賽這屋頂上幹嘛舖這麼多白色小石頭?球在哪啊?哎喲小石頭一直被我踩掉,下面的人不會被砸到吧?球咧球咧?

「你哪個班的?給我下來!」完了被發現了。
「馬上下來!」好好好,我馬上下來,但是我下不來...喂你們把桌子搬過來一點我才下得來啊......

嘿喲,好不容易跳下來了,一大堆小石頭跟著我一起掉下來,媽啊怎麼這麼多!我忙著把地上的小石頭撿起來丟回屋頂,眼角瞥見那個老師正在打電話...完蛋了。

啊!可惡!我剛買的洋芋片還在屋頂上!!!

〈三〉
我到的時候阿山已經在屋頂上了,我不知道他怎麼上去的。後來那個很兇的老師叫他下來,我們就去幫忙搬桌子... 然後我們就回教室了。

〈四〉
那時剛打鐘,我正在教室門口和老師談話,忽然看見幾個學生衝進教室,我還心想哇竟然用跑的,這麼迫不及待要上課?這班小孩轉性了喔?然後就接到電話了。

〈五〉
上課上到一半,忽然傳來很吵的聲音,很像下冰雹,但是聲音非常大,距離又近,好像有人灑了一堆彈珠在屋頂上,斷斷續續的,我心想哪來這麼多彈珠灑不完?出去看看,竟然有學生爬到屋頂上!轉頭看見隔壁班的老師已經出來罵了,我就進教室了。

〈六〉
我聽見外面的嬉鬧噪音,本來只是想把教室的門關起來,結果走到門口竟然看見有學生在屋頂上走來走去,嚇我一跳,當然叫他馬上下來!

我一邊大聲斥責一邊心想「八成是那個調皮的阿恩」,但當少年從屋頂上跳下來,我才發現是平時乖巧的阿山!我太驚訝了,脫口喊出他的名字,換成他身旁的同學們大吃一驚。

班上的小朋友咚咚咚地跟在我身後跑出來看熱鬧,我把他們趕回教室,打電話給校長,我還有課要上,交給她吧。

對了,我打電話的時候,阿山忙著蹲在地上撿不知道什麼東西,撿起來之後用力往屋頂上丟。他身後那些原本嬉鬧的同學沒有一個留下來幫他,全部瞬間跑得無影無蹤。哼,沒義氣。

〈七〉
「你是怎麼上去的?」
「我..搬這個桌子然後爬上去。」
「同學,你當我沒搬過嗎?這鐵桌子多重啊,你一個人搬?」
「對...我一個人。妳不信...我...我搬給妳看!」
「不用了。走吧,跟我回教室。」

〈八〉
上課不久就有學生陸續衝進教室,臉上表情很奇怪。我還沒問他們發生什麼事,就看到校長帶著阿山往教室走來。

哎,這群小孩精力太旺盛了,這已經是一...二...嗯...大概今年第五次爬牆/爬樹/爬屋頂的事件了。

哎,學期都要結束了還惹這種事被抓到,這些小孩喔...

哎,好啦,也是應該好好管教,不然哪一天真的摔下來就慘了。

校長問我發生什麼事?阿我也不知道啊!嗯,不然就叫學生寫一寫事發經過好了。這樣拼一拼湊一湊就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吧。

〈九〉
嗚,老師被校長叫到教室外面講話。完了啦,老師會不會被 fire?都是你啦!要不是你,你媽怎麼可能知道我們班的男生會爬牆爬樹?要不是你,你媽也不會認得阿山。都是你啦,老師會被 fire 啦!你媽也會被 fire!

〈十〉
你嘛幫幫忙,我們學校多缺老師啊,沒有人會被 fire. Ok?

〈十一〉
欸!你們聽好喔!全都是我一個人做的,等下如果校長問起來,全都是我一個人做的喔!知道嗎?不要扯到別人喔。

〈十二〉
細思極恐,真是好哩家在沒出事,不然學校怎麼擔這個責任啊!我們的校園竟然沒人在巡邏,不被告死才怪。嗯,寫下來,提醒值勤人員要認真巡邏。

嗯,接下來要怎麼處置阿山才好?剛才找同事討論,他說叫學生寫悔過書,我說寫給誰啊?他說寫給學校。哎唷,學校不需要他的悔過好嗎?

對了,叫他寫給爸媽。如果真的出意外,傷心的人是誰啊?對,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

〈十三〉
「阿山,你知道這樣會讓爸媽擔心嗎?」
「是,我知道了。」
「嗯,你一向是個乖孩子。對了,校長要你學會說『不』的勇氣。」
「什麼意思?」
「別人的球打到屋頂你就爬上去幫他撿,你得判斷什麼事可以做、什麼不能做。」
「是我自己...」
「不用騙我了啦,有人寫下來了啦!」
「......(靠)」

〈十四〉
聽到學生爬屋頂的事,嗐!那算什麼啊!想我年輕的時候住二樓宿舍,半夜用床單從窗戶縋下來溜出去玩,那才刺激啊!天亮的時候回到宿舍卻爬不回去,因為幫我們拿床單的同學睡著了,我們只好偷偷摸摸從前門走,想趁修女不注意的時候溜回樓上,沒想到修女冷不防一回頭就把我們逮個正著,全部人在走廊站了一排罰站。啊,難忘的青春啊~

〈十五〉
晴空正藍,海水正藍。屋頂上的少年,品嘗著各種滋味、淺藍色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