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回台灣很不容易,登機前兩日要做PCR,我們兩週前開始到處打聽哪個檢驗所能印出合格檢驗單、詢問各家醫院比價、詢問是否接受保險、詢問是否能及時得到檢驗結果(這些資訊一直變動,很多免費採檢的機構隨著疫情緩解也開始收費),不過錢能解決的問題都是小問題(雖然每人120鎂有點貴),我們最擔心的其實是:採檢前一天陳小牛才從俄亥俄州完成體操比賽搭機回家,風險奇高(為什麼不訂晚一點的機票又是另一個故事)但好險總算全家人都在忐忑等待六七個小時後分別得到陰性報告,第一關驚險通過!台灣的境管防疫政策三天一小改、五天一大改,海外的台灣人組織了互助自救會,通報最新防疫訊息:要記得準備這個資料哦、要在某某時限內填寫那個表格哦、每週兩萬五千人的入境總量限制導致有錢也買不到機票、加上疫情期間航空公司常常任意取消班機、延遲起飛的次數再誇張我們都不敢抱怨 -- 沒取消就是萬幸(否則就是昂貴的俄羅期輪盤全家 PCR 重來一遍!!)總之,任何風吹草動都弄得大家都很焦慮,不到踏入登機門的那一刻都無法確定自己能回到家鄉。(我們一家都持台灣護照都能焦慮成這樣,更別提許多需要辦簽證的人有多辛苦啦!)

由於這趟旅程的行前焦慮太嚴重,所以我們啥也沒安排,啥也不奢望,只求能順利回台灣,見到爸爸媽媽,其他都不重要。

住進隔離處所之後,閒閒沒事的三天,終於讓我們慢慢有了度假的真實感(手機點餐9分鐘後就外送到家的珍珠奶茶更讓我們堅定了「這就是天堂」的信心 XD)

老公喝著奶茶滑手機,忽然發現卡卡頌大賽的消息,再看看比賽日期,簡直就是為我們量身訂造!那當然是事不宜遲,手刀報名 -- 於是我們一家人隔離出關的頭件大事就是參加卡卡頌大賽~(有啦有先去看看媽媽和公婆~ :p)

說起卡卡頌大賽,我可是十六年前的元老選手。十六年的時光過去,當年熱情吆喝著大家玩卡卡頌的小貓已經變成中年媽媽貓,生了兩隻愛玩桌遊的小小貓。十六年後回到熟悉的土地,大貓帶小貓,攜手參加比賽,多麼溫馨感人的畫面啊啊啊 -- 才怪。我一告訴小孩報名的事,兩個傢伙都嚇得從床上跳起來,緊張得要命,一點也不興奮。我只好翻出十六年前的文章,把當年媽媽勇闖決賽的故事講了一遍,提起他們的鬥志(不得不老王賣瓜一下,那篇的記錄文把比賽中的攻守進退和人物心理描寫得精采萬分,決賽的激烈戰況歷歷在目,兩個小孩聽完之後悠然神往,就像他們也陪我參加了16年前的比賽一樣。)(讀完文章免不了再回復媽媽本色,嘮叨幾句:你們看吧,要好好寫日記,將來回味起來多有意思!)

於是,隔離的後幾日,我們展開了卡卡頌集訓,每天都打兩三場,把各種佔地搶分或阻擋對手的策略手段一一教給小孩 -- 他們這才發現媽媽平時極少和家人玩卡卡頌的原因 -- 這個遊戲的暗黑手段這麼多、認真玩起來實在太傷感情了! XD


我們參加的店家預賽在台中的「牧羊人桌遊」-- 十六年過去,台灣的桌遊風氣大盛,當年只有20人參加的「全國比賽」,現在光是預賽就不只二十場,共襄盛舉的桌遊店遍布全台,聲勢浩大。

這一場店家賽本來應該有8人參賽,但臨時有2人退賽,於是我們母子三貓就佔了一半名額,打來打去都是自己人,相當不划算 XD

開打前老闆解釋賽制:預賽先比三場,每場比賽勝者獲得積分 2 分,負者 0 分,平手則各 1 分。每場賽後根據積分和勝差分數重新排名,然後1、2名對戰,3、4名對戰,以此類推;三場預賽之後,積分最高的前四名再戰兩場,決定冠軍誰屬。所以今晚最多要打五場賽事,對時差都還沒完全調好的貓家真是體力大挑戰!

第一場的對戰名單是抽籤決定,我抽到的對手是一位黃衣先生,兩個小孩則是第一局就自相殘殺,非常不幸 XD

黃衣先生自備半透明的黃色小米寶參賽,非常別緻,我問他是專屬的幸運物嗎?他客氣笑說是去年店家賽冠軍得到的獎品。喲,第一場就遇到實力強勁的對手,得要專心應戰!

這一場我的手氣不太好,開局之後就一直抽到道路,不易搶分,也不易阻擋,只能努力防守,見縫插針。黃衣先生並不躁進,穩紮穩打,果然是沉著的厲害角色。終場我以三分之差輸給黃衣先生。

同一時間,陳小牛毫不手軟地宰殺了弟弟,大贏30分,以最高差分排名第一。

第二場,倒楣的弟弟對上我,其實他打得非常好,最後只有小輸 4 分,但連輸兩場晉級無望,非常可惜。陳小牛則再度宰殺對手的阿姨,連勝兩場,氣勢驚人。

兩場賽後,陳小牛以積分4分排名第一,第二到五名的積分都是 3 分(一勝一負),而我的累計差分是 +1 分,排在第二,於是第三場要對戰陳小牛(又是親子相殘!!)

第三場比賽充滿了陳小牛的哀嚎聲,和媽媽對戰充滿壓力,還沒開戰氣勢就輸一半,加上連續比賽非常消耗腦力體力,最後由媽媽挾著淫威大獲全勝 :p

預賽結束,弟弟可以休息了。我和陳小牛則以預賽排名第一和第四進入決賽。

是的,預賽第一和第四,意思就是我們在準決賽又要對戰!(戰略錯誤!早知道預賽第三場就不該贏女兒太多!竟然連續兩場親子相殘!)(陳小牛再度可憐兮兮的在哀嚎聲中落敗。)

來到決賽,老奸巨滑的歐巴桑我本人再度迎戰黃衣先生。鏘鏘!

這場比賽高潮迭起,值得一書。先來看看終局結算之前的畫面:

P_20220710_213426.jpg

下面這張圖加了格線方便說明:

卡卡頌店內預賽2022-7-10.png

起始片:D6

我持紅色米寶,黃衣先生持黃色米寶,由預賽積分較高者擁有先手優勢 -- 紅色先攻。開場戰況如下:

E6 (佔城)、 D7 (佔城)、 F6、 E7 (佔城) 得分+4、 E5 (佔修道院)、 E8 (佔城)、 E4、 F8 (佔城)、 D5 (佔路)、 F7、 E9 (佔城)、 D8 得分+8 

看看開場這十來片,我真是手氣不順,佔城的人要嘛被趕走要嘛被卡住,超級悽慘 XD

不過手氣不順有手氣不順的打法,我可不是省油的燈,卡人也是我的強項!中場之後,那座我開場就佔領卻差點被趕走的大城,終於被我塞進第二個紅色米寶,然後再搞破壞來個玉石俱焚,各卡住雙方兩個米寶!黃衣先生排 D10,卡住紅色的 E9;我排 F12,卡住黃色 F11 和 H11;再排 H9,卡住黃色 F10。

接近賽事尾聲,幸運之神忽然轉向我,右上角的30分大城堡竟然被我完成了,由微幅落後到大舉超前!這座城堡我蓋得非常小心,保護周到,讓黃棋無機可乘!排放城堡版圖的的順序是:F4, G4, G3, H4, F3, F2, G2, H3, I4, H2  

其中最後兩片I4和H2,竟然被我連續抽到兩片一樣的,超級強運,對手的心態至此整個崩裂 XD

緊接著最後4片,黃色排了 E3 (佔了價值5分的道路),可說是此場比賽的最大失策!因為這讓我擠進中央大草原的難度直接降低 50%,於是我馬上排了 F1 (佔農夫)(加上這一片,我竟然連續抽到 I4, H2, F1, 三片都是一樣的形狀)最後一片又幸運抽到 E2 ,讓 F1 的農夫順利進入價值 15 分的大草地!

在旁觀戰的是連續三年的台灣冠軍,他也直嘆可惜,如果不要讓我擠進這塊 15 分的大草地,最後勝負還很難說!(不過小心眼的我仔細算了一下,就算我的 F1 農夫只得區區3分,最後仍然會小贏兩三分。)

但總之我是超級強運的沒話說,這個店預賽冠軍頭銜實在帶著三分僥倖。

帶著爆滿的腎上腺素和疲累的還在時差的身體回家,一路上和陳小牛兩人絮絮叨叨說了又說,都覺得今晚真是剌激無比(果然是我的女兒,和我一樣熱愛比賽 XD)

八月要到台北參加決賽。衝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