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記錄陳小牛練體操的文章已經快要兩年了。

疫情之下,體操選手們受到的衝擊真的很大!2020年3月開始,陳小牛平時練習、離家最近的體育館關閉了將近一年。剛開始兩三個月,大家哪裡也不去,以為乖乖待在家中,疫情很快就會離去,結果最快離去的是...運動員的肌肉。 XD

後來,被體操隊強迫放無薪假仍全心付出關心孩子的教練黛安動用自己的人情關係,借到了私人體操隊的場地,大家才慢慢回到練習場。可是這個「大家」不包括家長們:所有與練習無關的人等一概不准進入。比賽場次銳減、規模縮小、並且禁止觀眾入場。

所以,我已經很久沒看陳小牛做體操了,完全不知道她現在的程度 —— 這對我們母女倆應該都是件好事 :p(詳情參考 https://crazycat1130.pixnet.net/blog/post/45362199 如果不是禁止旁觀,我應該就和莎拉媽媽一樣焦慮吧~)

眼看疫情沒完沒了,大家決定和它拼了,打了疫苗之後,一切活動恢復正常。於是陳小牛開始了今年的賽季,這是她升上 Level 6 之後第一次比賽,我們為了疫情考量仍然沒有觀賽,只讓她帶了手機請朋友錄影。結果回家看到影片嚇了一跳,畫面裡的陳小牛長大好多~ 我都快不認得自己女兒了(怎麼會這樣這位太太~

把比賽影片編輯好之後,傳給家人朋友,我的女兒那麼厲害,當然要大大炫耀一番。媽媽問我:「她學了幾年啦?」我屈指算了一下:「大半輩子囉!」媽媽笑得打跌,但這可是實話呀,12歲半的陳小牛,已經學了8年體操了。算起來比我小時候學鋼琴還學得久呢!我把以前小小牛做體操的影片挖出來看,回顧了一下(好可愛啊啊啊)。下面這段影片濃縮了她八年來在單槓和平衡木項目上點點滴滴的進步,觀眾看見的都是比賽時的光鮮,但我知道這其中的起起伏伏、大大小小的瓶頸不斷、還有無數的汗水、淚水、手掌裡看得見的硬繭、全身上下看不見的痠痛。但是八年了,她仍然堅持站在練習場上。我的女兒我驕傲!:)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使它生長。
                                                           - 哥林多前書 3:6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