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聖地牙哥沒多久,夫夫就(研讀 google maps 之後)告訴我南邊有個圖書館,playground 超大,有空帶孩子去看看。

那是聖地牙哥公立圖書館的北大學社區分館(North University Community Branch)。因為與休閒中心(recreation center)比鄰,所以遊戲區大概是一般幼兒園的五倍大(至少有5個大型遊戲架,搖搖馬或挖土機之類的更是不計其數),所有遊戲架都架在沙坑上,連成一片的沙坑根本是一望無際的「沙漠」!

San Diego public Library, North University Branch 攀岩
大膽陳小牛 吐舌頭陳小牛

除了超大遊戲場/沙坑,圖書館裡也非常好玩!有火車軌道組、廚房組、還有很多積木、玩偶、垂直釘在牆上的磁鐵拼圖、數不清的彩色鉛筆、印著各種著色圖案讓小朋友塗鴉的紙張,還有兩台兒童用專電腦(是真的電腦!可以玩很多遊戲的樣子,不過我沒去研究。)

整個圖書館大約有一半是兒童空間;兒童空間中大概有一半是書架,其它地方就擺著玩具或小桌椅,也有講故事的空間。

12:30圖書館開門,第一個衝進去玩小火車

這麼讚的圖書館,招牌活動『說故事時間』當然令人期待!
下面照片是我們第一次參加說故事時間。很幸運,講了5本書其中有2本是我們看過的,所以小孩還算進入狀況。每個故事中間穿插一首歌的唱遊時間,陳小牛聽到她最喜歡的 itsy bitsy spider,高興得站起來唱唱跳跳。Q寶聽故事聽到入神,都躺下來了 XD (其實後來Q寶都扭來扭去不好好聽。但回到家後問他們今天講什麼故事,Q寶竟然答得出來!)

第一次參加這個圖書館的說故事時間。很幸運,講了5本書,其中有2本是我們看過的~ 所以小孩還算進入狀況~ 每個故事中間有一首歌的唱遊時間
聽到入神,都躺下來了 XD (其實後來Q寶都扭來扭去不好好聽。但是回到家後問他們今天講什麼故事,Q寶竟然答得出來!)

▼ 每個月有一週是特殊說故事時間,由一對彈吉他唱歌的夫婦帶領,唱歌念童謠。
圖書館說故事時間

『Arts and Crafts』也是每個圖書館的必備活動。這個圖書館的美勞活動大概是我參加過(從聖塔克魯茲到洛杉磯)最棒最豐富最認真的了!請看以下照片集錦:

▼ 用紙盤做蝸牛(還有用冰棒棍子做昆蟲,不過我沒照到昆蟲作品)
圖書館每週二美勞活動
Q寶做的蝸牛(全都自己貼的)正在看姊姊黏蝸牛眼睛

▼ 用咖啡濾紙做蝴蝶(效果出奇地好,很漂亮)
圖書館美勞活動 圖書館美勞活動作品 -- 蝴蝶

▼ 用爆米花做櫻花(很妙的點子欸..)
圖書館美勞活動 -- 櫻花開
很認真地在畫「櫻花」動作迅捷的陳小牛完成(簽名時C寫反了)

▼ 應景的復活節兔子面具和帽子
圖書館美勞活動 -- 兔子帽 & 兔子面具 陳小牛的有點猙獰的兔子面具 XD

這個圖書館的美勞活動非常「精實」,每次都用不同素材做不同東西,而且常常一節課的時間要做兩件作品!我一個人帶兩個小蘿蔔頭做美勞還真忙~ 總是最後一個離開教室(也常常來不及拍照)。不過我實在很喜歡這家圖書館的美勞時間呀!:D

每個月的第四個禮拜五有 song birds 活動,老師彈奏樂器帶著孩子唱唱跳跳,也讓孩子玩一些樂器(當然是打擊樂器居多)。同樣的課程,我們在洛杉磯時可要付費才上得到這樣的兒童音樂課呢。

Song Bird 音樂活動
兩位小人總是朝著媽媽坐,但聽老師唱歌時還是很投入 ^^這個棒棒糖造型的玩具鼓超可愛的~~~

偶爾,圖書館也會舉辦特別的活動,例如下面這個 Animal Show,原本我看簡介時以為只是帶一些普通的動物(烏龜啊老鼠兔子鴨子之類的)來介紹給小朋友看,結果到了現場才知道介紹的動物一點也不普通:雪貂(ferret)、刺蝟(hedgehog)、猴子、馬陸、貓頭鷹、還有鱷魚(alligator)!(可惜我相機後來沒電了,沒照到鱷魚。那隻鱷魚超可愛的!當大家說:See you later, alligator! 的時候,牠還會向大家揮揮手~~~)總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能坐在第一排那麼近距離看貓頭鷹真是太讚了!)(那天,我大概比小孩還興奮10倍.. XD)

Growing Food Wild Style" 活動 Q寶及陳小牛坐在第一排
第一個介紹的動物是 ferret 雪貂 可愛的刺蝟也是農夫好朋友,牠會吃昆蟲 第三個出場的是非洲蜈蚣(我沒聽清楚,似乎只有說 millepede 節肢動物,不是 centipede)
搞笑的小猴子學人裝笑臉 飼育員戴上手套,拿出漂亮的貓頭鷹

圖書館也很認真地為每個月訂定主題,例如四月是 Poe-tree Month,配合這個主題,圖書館展出許多 Haiku(俳句)相關的圖書(奇怪好像沒看到唐詩的圖書),還舉辦了有趣的比賽:Book Spine Poetry -- 用書背上的書名排成一首短詩。哇!這活動怎麼這麼有創意這麼好玩啊!想當然爾我就拿了兩張比賽表回家.. (不過雙寶的英文只有 twinkle twinkle 的程度,不知道會作出什麼樣的詩來.. :p)

April is Poet-tree Month! 新的圖書館比賽活動:很有創意的「書背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