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75-s.jpg

生平第一次接到蛋糕訂單,當然要好好表現,不能砸了招牌!
結果昨天竟然做了2個印花都失敗,可是客戶指定要印字,幸好重做1個有成功。
半夜上網搜尋要怎麼加工裝飾另1個醜醜的咖啡捲,
結果查到很漂亮的柳橙捲,早上起床馬上做了1個...
結論:2天之內做了4個蛋糕捲!至於那2捲失敗的...老公,辛苦你了...

老公的回應是:
我也很支持要有嚴格的品管,只要有一點賣相不佳的就要刷下來,交給我來銷毀。
XD

DSC02391-s.jpg DSC02400-s.jpg

柳橙捲的鮮豔顏色圖案真是賞心悅目,但大家嚐過以後說內餡太甜膩,
對烘焙充滿熱情、即知即行的我,當然立馬改善:加了檸檬片,然後把內餡奶油霜減量一半,其餘份量由鮮奶油補足。(柳橙的效果還是優於檸檬,檸檬雖香,但容易煮破,而且顏色太淡。)

DSC02569-s.jpg

柳橙捲的蛋糕體做法與前一篇Jolene的食譜完全相同,只是在底層舖了糖水煮過的橙片,煮橙片的方法參考這篇文章。內餡的奶油霜參考周老師的檸檬奶油霜作法,但份量只用一半。



DSC02327.jpg

後來又做了芋泥蛋糕捲。內餡是自己用新鮮芋頭蒸熟攪打的芋泥,一樣要搭配相等份量的鮮奶油,吃起來才不會太厚重。蛋糕外層也用芋泥塗抹,然後灑滿烤香的杏仁片。(我真喜歡裝飾蛋糕捲的外皮,因為脫模的時候老是脫下一層斑斑駁駁的蛋糕皮,但只要加了裝飾,就啥也遮住了 :p)



最後這個是「試圖」要做鏡面巧克力蛋糕捲,不過鏡面巧克力可不只是把巧克力融化再淋上去那麼簡單,應該要加鮮奶油和吉利丁(仍然參考周老師的教學)這樣最後冷卻的巧克力才不會失去光澤而且又硬得切不動。

DSC02633.jpg

既然沒有完全成功,我想,下一條蛋糕捲就在不遠的巷口向我招手吧... :p

DSC02635.jpg DSC02670-s

ps. 以上提到的6個蛋糕捲,是我10天之內做的...(文章標題好像應該改成『玩物喪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