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015 晚,陳小牛照例打電話給爸爸問幾點鐘到家。正在撥電話,Q寶在旁邊念念有辭:「four-zero-eight-eight-zero-six-x-x-x-x」我正暗喜這小子記住爸爸的電話號碼了!不簡單!沒想到他還沒念完:「Please say dial, correction, remove, or continue adding numbers. .... Dialing!」XD

【媽媽註】原來這小子是把車子語音系統說的話背起來了(而且連「腔調」都模仿得很像,超好笑)



3/23/2015 上Q寶說想騎腳踏車上學,於是我回房換車衣,Q寶和爸爸在車庫裝腳踏車。
過了一會兒,小傢伙咚咚咚跑來說:「爸爸叫你騎車要小心路上滾來滾去的松鼠喔!」(.....?@!#@$..... 滾來滾去的松鼠?)
走到車庫問老公:「為什麼路上會有滾來滾去的松鼠?」
冠夫愣了半秒然後大笑著對Q寶說:「你怎麼亂傳話啦!我是說馬鈴薯~~ 剛才送陳小牛上學,路上散了一地馬鈴薯,有些還被壓爛了。」
我忍住笑,轉頭問有點委曲的Q寶:「你不知道馬鈴薯是什麼啊?」
Q寶搖搖頭:「不知道」<--- 給我裝傻!!
我說:「你不是最喜歡吃薯條嗎?就是馬鈴薯條啊...」
Q寶說:「是松鼠條...」 Orz..

ps. 後來騎車經過該路段,除了路中間兩坨壓爛的,看到路邊人行道上擺了好幾顆馬鈴薯整整齊齊排著隊。大家真好心

【爸爸的工程師評語】
這是很棒的容錯跟自動修正系統呢! 當他聽到我講,腦袋裡應該是想著『 馬 什麼 ㄕㄨˇ ?』 。沒聽過這個詞,一定是我聽錯了或爸爸講錯了。然後就開始思考的有什麼ㄕㄨˇ 會在路上出現。搜尋完他的詞典之後,決定『松ㄕㄨˇ 』是最有可能在路上滾來滾去的東西,就自動修正了。超讚的系統,唯一的缺點是詞典還太小




3/16/2015 All about Jasper. (全部都是Q寶畫的/寫的/裝飾的)
禮拜五放學時Q寶帶回空白海報,後來我忙著做菜,只瞥見兩個小傢伙忙來忙去,姊姊不時很有耐心地拼字給弟弟聽:「p-o-l-i-c-e... o啦!你少寫了o!」「沒關係啦。那officer怎麼拼?」「我不會。你就寫police就可以了。」「喔。」
飯煮好,海報也完成了!超棒的啊我的兩個寶貝!

DSC02205-s

ps. 右上角「I Live In _______ 」的欄位裡寫的 San 和 Diego 中間有個 m ,那不是 m,是陳小牛跟Q寶說:「s-a-n..... then a finger space..... then d-i-e-g-o」
於是Q寶就畫了兩根手指在 San 和 Diego 中間。

ps2. Q寶在pet那欄畫的是他的熊熊。Orz
那兩個很像青蛙眼的是熊熊的耳朵。
不過我和他姊第一眼看到也是說:「你哪來的青蛙?」XD
昨天剛好有Q寶的同學來家裡玩,我就要小朋友猜pet(當然有先叫Q寶不能講)只見Q寶斜眼瞄著海報、拿著他的熊熊在同學面前晃啊晃,眼睛那個賊樣,真是笑死我們了...
(後來小朋友有猜對熊熊,我們還是笑Q寶作弊... :p)



3/29/2015 Q寶坐在志瑋叔叔頭上,抓著他的頭髮說:「叔叔你有白頭髮」
叔叔說:「對啊,你爸爸也有。」
Q寶:「沒有啊,我爸爸沒有白頭髮。」
叔叔頓時感到萬箭穿心 -- 你這傢伙也太睜眼說瞎話了!! (或者是...目睭勾到蛤丫... 還是說... 情人眼裡出西施呢?)

DSC02282



3/6/2015 上送Q寶上學時,老師正把球拿出來發給小朋友玩。Q寶選了一個藍色的球就拿到草地上踢起來,我本來該離開了但忍不住陪他踢了一下。他說T老師可以踢很高,我說我也來試試看,認真一踢.... 球就飛到Q寶臉上了... XDDD
還好球的氣不太飽,而且我踢得也很爛,沒什麼力氣。
Q寶也沒哭,只是很委曲地捧著紅紅的半邊小臉要求ice pack
我覺得自己超可恥的... 帶著小孩去找老師:請問可以給我冰袋嗎?老師:發生什麼事?我:呃...我踢球踢到我兒子臉上.... XDDDD

老公的評語:「踢到兒子比踢到別的小朋友好。」(26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