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岸飛東岸非常累人。飛行時間六個多小時,還有三小時時差【註1】。今年以來我已經飛了四次東岸,若把東奔西跑的出差/玩耍每次起降都算是一趟飛機,那就已經飛了 30 趟【註2】。我是真的真的希望不要再飛來飛去了........環遊世界是非常非常非常累的。

早上 8:55 從西雅圖起飛,晚上 9:30 才抵達波士頓。長程旅行讓人又累又餓【註3】,快要降落時疲憊地望向窗外,竟然見到一片發亮的月光海:銀色的月光灑落在無垠海面上,冷冷清清,波光粼粼,簡直不像真的。原來今天正是中秋節啊!我從來不曾見過這麼美的月色,在飛機上孤伶伶地過中秋佳節,真是悲涼美麗又難忘的中秋夜....

感謝紋淇宮玄遠道來接機,我們搭計程車回家,小黑司機看到地址有點惶恐,竟然打電話搬救兵,小遜。後來我們跟他說「Just take us to the Davis Square station. We'll tell you the direction.」小黑才如釋重負地開心與我們聊起天來。

九月的波士頓仍然很熱,我待的這兩天大概都有九十幾度。第一天晚上睡到半夜竟然被熱醒,九月的 Santa Cruz 已經要開電毯了耶... XD

與紋淇搭 T 到麵包店買宮玄愛吃的蛋黃酥,我看到綠豆碰,知道夫夫愛吃,也買了幾個。又想起中平的暱稱懷念蛋黃酥,就又買了幾個。波士頓的物價比加州還可怕,希望會比加州的好吃 :p

與紋淇聊天,驚喜發現彼此都愛玩 scrabble -- 而且老公都不愛玩! XD
回到家裡就坐在地上玩起來,宮玄回家發現我們在玩什麼,露出了一絲無奈神色,被我偷偷查覺。哈。

傍晚,劭聿要來一起聚餐,紋淇煮了超好吃的白醬義大利麵,手藝很棒呢。劭聿在哈佛念什麼我記不太清楚,但總之見到好久不見的朋友一起聊天非常開心。



離開波士頓的早晨,我本來也想搭計程車去機場,不過紋淇覺得搭 T 就可以了(另一方面是不知道如何叫計程車),於是兩人就拖著重重行李坐地鐵轉公車,還為了找電梯而繞來繞去(嗯,無障礙空間真的很重要啊)。8 點鐘出發,結果 9 點鐘還坐在機場巴士上等它慢條斯理地更換電車線。我一直碎碎唸,很焦慮,因為飛機是 10 點的,40 分鐘之前得掛行李,否則就得搭下一班。中平從 Champion 開兩三個小時的車到芝加哥接我,不好意思叫人家等我換下一班飛機呀。紋淇感染了我的焦慮,也只好用念力安慰我:『一定趕得上的。一定趕得上。』 XD

下了機場巴士,我和紋淇拖著大行李衝到二樓櫃台,服務員好像是華人,當我氣喘噓噓地遞給她 photo ID、回頭向紋淇吐舌頭說好險好險時,她微微皺著眉說「Yes, you're in the last minute. Your flight will start boarding in 5 minutes.」呼。真的好險。趕不上飛機真是可怕。下次還是坐計程車好了...

睡眠不足又驚嚇過度,我在飛機上昏睡過去,被『震醒』的時候已經落地了。結果竟然提早半小時降落!喂?這不是芝加哥嗎?結果該塞的沒塞,倒是中平在路上塞了一個多小時,我只好坐在機場大廳打了兩小時的卡卡頌。(我的蘋果電池真有力,讚。)

中平塞車塞得頭暈,我打電動打得頭暈,而且兩人都有點餓得發暈。到了西班牙餐廳坐下來,迅速點了六道菜 -- tapas 嘛,一人三碟小菜應該還好吧?結果第一盤火腿起司蕃茄麵包端上來,我們都嚇一大跳:大概是我們心目中的 tapas 的三倍大!趕緊請服務生撤掉一道,結果還是撐得吃不完 -- 打包帶走,剛好當我明天的午餐。

中平問我想去哪裡玩?我說大豆子,他呵呵大笑:那是一定要的啦!

開車到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附近找停車位,很開心發現路邊竟然有停車格,還以為是因為週間所以有空位,結果看了標示才發現下午四點到六點不能停。進入公園地下停車場,最低費率是『0-8 Hour $17.00』什麼?這麼貴!是搶劫嗎?(而且為什麼零到八小時都是 $17?誰要在公園逛八小時啊?!)『不然停到飯店去好了』我說,『住房旅客停車總不用錢吧?』中平面有難色:『可能要喔..』開進富麗堂皇的希爾頓【註4】,竟然是 $18.00/Hour 哇咧比公園停車場還貴!中平冏著臉倒車,又繞出了飯店,結果在飯店對面看到私人的簡陋露天停車場,傍晚四點之後只要 8 塊錢可以停到午夜!哇賽好便宜!簡陋就簡陋啊,租來的車嘛,被刮被偷都不怕,反正有保險!二話不說開進去!(其實 8 塊錢一點也不便宜啊....咱們 Santa Cruz 市區停一個小時只要兩毛半!芝加哥算你狠!)

千辛萬苦停好車,總算可以去看大豆子了。



千禧公園有許多好玩的公共空間藝術。除了大豆子【註5】,還有會吐口水的大螢幕【註6】
中平:『妳一定要說它在吐口水嗎?』
我心裡的OS:『說它吐口水還算文雅的哩...』
後來回旅館 google 圖片證明我說得沒錯,這兩塊大螢幕會噴出的 "液體" 可多的呢... XD


▲ 照片版權為Mook大盟旅行社所有

公園附近有好多遊客乘著 segway 趴趴走,看得我好羨慕,後來找到了租車處:每小時 $69、一天 $200!屁啦~~一天兩百大洋我都可以租保時捷了吧!芝加哥人到底什麼毛病啊!

傍晚與幾百年沒見的死趴趴會面,在這裡念書兩年,他已經變成芝加哥專業導遊了,走在路上隨便指一棟建築都考不倒他。我們走到 Navy Pier 看夕陽,據說是個很冷門的景點,哈。不好意思嘿,我對於高樓大廈精品名店比較沒興趣。『不然其他人來芝加哥都玩什麼呢?』我問。『坐船遊密西根湖啊,不然就是坐小船遊 Chicago River,《新娘不是我》就是在這邊拍的。』啊不好意思嘿,電影是我的超級弱項,已經完全忘記《新娘不是我》在演什麼了。(結果晚上回到飯店接到夫夫的電話,問我芝加哥好不好玩,竟然第一句就問『有沒有去遊河?那是《新娘不是我》的拍攝場景哦!』呃........)(上禮拜皮皮帶著我逛西雅圖,也是指著某餐廳:這就是《西雅圖夜未眠》男女主角吃飯的地方喔,我也是摸摸頭回他:呃......... XD)



芝加哥的市區高樓林立,是我拜訪過的美國城市中數一數二的大城市。像費城啦、LA啦、或西雅圖的市區,都只有一小撮高樓,從高速公路開車兩分鐘就穿越了。但是芝加哥卻像台北一樣是鋼筋叢林,市區範圍很廣,從湖邊往市區看,真是壯觀的 skyline。與台北不同的是,芝加哥緊臨廣闊的密西根湖,又有千禧公園這樣大塊綠地,在繁忙都市生活中仍有讓人喘息的地方。

晚上去吃芝加哥的『名產』 -- UNO 的厚片披薩。因為要等候座位,我們點好披薩之後就跑去隔壁打電動 -- 芝加哥竟然有這種大台電玩!真是太令人感動了,這是我到美國一年來第一次打電動啊!除了推盤子、跳舞機、賽車、滑雪之外,這裡還有超大的橄欖球投準機和真尺寸的投籃機,美國真是什麼都大! :p

打了半小時電動,滿身大汗,回到 UNO 竟然還要等。呼,這家餐廳怎麼會這麼搶手呢?據說原本的義式披薩是薄脆餅皮,是這家餐廳第一個把它改成厚餅皮而廣受歡迎的。它的披薩餅真的很厚,大概有一吋吧,中間又盛著滿滿的配料,非常美味。(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薄脆披薩,可以吃比較多種口味而不撐,哈。)(我們點了 UNO 的 medium pizza,三個人才 $20,而且還打包了三分之一吃不完!)

玩得很累,回到飯店立即與台灣連線工作,忙到半夜一點多才睡。飯店的床舖和羽毛枕真是舒服,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房間沒出門。哈哈。現在時間是晚上7點半,等下又要與台灣連線工作了。不過還好明天早上就要飛回加州啦,真高興。 :D


【註1】我今年的中秋節就這樣活生生少了三個小時啦.. >"<

【註2】以下是今年飛行記錄。黑字是出差,藍字是去玩,深藍字是邊玩邊出差。 :p
所有的箭頭都是一次起降,同一列的箭頭表示轉機,換列則表示有停留。

0122 San Jose → Los Angeles
0124 Los Angeles → San Jose

0205 San Jose → Los Angeles
0207 Los Angeles → San Jose

0317 San Jose → Los Angeles
0321 Los Angeles → San Jose

0418 San Jose → Houston → Miami → Gainesville
0422 Gainesville → Miami
0426 Miami → Houston
0429 Houston → Los Angeles → San Jose

0519 San Jose → Denver → Boston
0523 Boston → New York
0604 Philadelphia → San Francisco

0621 San Jose → Seattle
0701 Seattle → San Jose


0824 San Jose → Las Vegas → Pittsburgh → Washington DC
0829 Washington DC → Chicago → San Diego → San Jose


0921 San Jose → Seattle
0925 Seattle → Denver → Boston
0927 Boston → Chicago
0929 Chicago → San Jose

統計:黑箭頭共有 21 個,藍箭頭 9 個。

【註3】現在的國內線都不供餐了。我懷疑這班飛機就是為了省下餐錢才會在午餐時間把旅客丟在 Denver 轉機三小時。

【註4】我用 priceline 標到芝加哥市中心的希爾頓飯店,$90/night。由於第一次用 priceline 就標到好價錢,非常高興,就『順手』又標了芝加哥租車,不過因為訂單系統出了問題,就又取消了租車(還被扣了 $18 罰金)。到了芝加哥才發現好家在沒租車,不然 $18 只夠我停車一小時!

【註5】大豆子,The Bean。正式名稱是 Cloud Gate,雲門,好詩意的名字。

【註6】正式名稱是 Crown Fount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