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空拍紐約夜景

離開波士頓的下午,好心的紋淇陪我坐地鐵轉公車到機場,她說,真捨不得我這麼快就要走了,好不容易有個人陪她到處走走看看聊天作飯。嗯嗯,我也是呀。波士頓是個美麗的城市,我一定還會再來的。 :D

依依不捨地道別,悠悠離情卻馬上被飛機搞壞了。

一開始說延遲半小時起飛,半小時之後又過半小時。等到大家登上飛機,空服員來來回回忙來忙去,遲遲不關機艙門。乘客們愈來愈浮躁,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後來空服員廣播解釋了一下(但我和我的鄰座都沒聽懂),仍然前前後後在走道上忙碌著、不時交頭接耳。再過半小時,空服員叫大家把登機證拿出來給她核對,結果一共對了三次也對不出什麼毛病,最後班機就取消了!

乘客們怒氣沖沖地走下飛機,一群人亂糟糟地跟著帶頭的空服員在機場長廊裡橫衝直撞,原來要換一班飛機。可是目的地卻從 JFK 改成 La Guardia...這這這,可以這樣亂改的嗎? >"< (原本預計能看到紐約城的夕照,結果這下子只能看夜景了)

降落之後,航空公司說提供免費巴士送大家到 JFK 算是補償。可是...我又不是要去 JFK 轉機,我是要去方翎家啊!我連 La Guardia 機場到底在東西南北都不知道,一個人拎著兩箱大行李在機場裡走來走去問東問西,心裡慌得亂七八糟。最後決定叫計程車省事,但不知為什麼方翎給我的華人叫車服務電話打過去卻得到 No Service 的回應,算了算了,就坐機場的計程車吧!

半夜抵達方翎家,解釋為什麼搞得這麼晚,Kevin 很嚴肅地說一定是有什麼事情,不會無故取消班機的。直到此時我才想到:難道飛機上有炸彈嗎?....啊~~我不想因公殉職啊~~ XD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禮拜五中午與小珞約在曼哈頓吃 brunch,非常美味的荷包蛋 + 鮭魚。
下午,我想到博物館走走。說來不好意思,來了兩次紐約,竟然沒逛過博物館,真是太沒氣質了...
(實際上是:這鬼天氣么壽熱,去中央公園一定會中暑的,還是進博物館涼快涼快比較好。哈!)
大都會不愧是大都會,竟然連紀念品店都大得像博物館一樣。

 
 

我在紀念品店逛得不亦樂乎,最後買了兩本超華麗的童書。
(大都會不愧是大都會,連賣的童書都比別人厲害)
來來來,給大家開開眼界,看看什麼才是 "架~~厲害" 的立體書:


▲ 愛麗絲夢遊仙境。主角出場!(紅心皇后和笑臉貓藏在叢叢樹葉中噢!)
(右下角的 Open Me 頗有玄機:是愛麗絲掉進兔子洞的場景!長長的摺紙拉開,就可以看見小小愛麗絲墜入深洞,好巧妙的設計!)


▲ 這是我覺得最厲害的一幕。竟然可以從書裡變出一張立體的餐桌!桌上還有一個個咖啡杯!
(那隻低頭吃東西的老鼠是毛絨絨的材質,非常講究)


▲ 立體書做出生動的效果(左:抽煙斗的毛毛蟲;右:將白玫瑰漆成紅玫瑰的撲克人)


▲ 最後這一頁仙女散花的撲克牌也是超厲害的!

雖然說是買來送給小姪子的,但其實我自己好想要一本噢!
好想仔細研究這其中的玄機:到底怎樣設計才能讓 "站著" 的東西一闔上就乖乖 "躺平" 呢?
還有,這麼多的 "機關",要怎麼讓每個部位按照想像中的方位移動呢?
博物館還有另一本恐龍立體書,其中有一頁是一隻大暴龍的頭伸出書來,張著大嘴,
你翻開書頁牠就喀滋一咬,兩排牙齒還能緊緊密合呢!太了不起的設計啦!

*今天發現原來誠品也有賣這些立體書呢!分類是:兒童 〉遊戲書 〉翻翻拉拉書
我說的恐龍書就是這本小王子看起來也很厲害;Cinderella愛麗絲夢遊仙境是同一個人設計的!誠品的價格很實在,運費又便宜,從台灣買比美國買還划算啊~

*Pop-up books 參考網站:http://robertsabuda.com/,裡面也有教你製作簡單的 pop-up 哦!!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禮拜六,Kevin 說想逛動物園。於是我們路遠迢迢地搭了一個多小時地鐵,來到 Bronx Zoo。



我一直以為這樣的排隊景象只會在台灣那種人擠人的地方出現。
結果美國這邊人雖然不多,但是售票員手腳超慢,加上有人插隊,我們硬生生排了一個小時才買到票。
而且一進園區,要去玩 Asia Wildlife Monorail 竟然又排了一小時!真是排到想吐~~~

還好可愛的北極熊讓這一切都值得了。

深深懷疑這隻北極熊是有領動物園薪水的...
竟然一直抱著球表演得很起勁,又跳水又轉圈的,太可愛啦!
以下是我拍的一小段超可愛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