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牛最近一陣子疑似吃了太多糖(每次洗衣服都從口袋裡掉出糖果包裝),脾氣和態度都很不對勁,而且整天找糖吃(簡直就是上癮毒蟲的模樣)。

我和老公好好勸說,但是禮拜六才說完,禮拜天她竟然又在教會吃掉一整個甜甜圈(一整個!!)讓我們不得不下令禁糖。

禮拜一載她和朋友去練體操的路上,我說:「要我幫妳向朋友宣佈妳的禁糖令嗎?」她搖頭。我說:「那你不能再一直向她們要糖果哦。」她點頭。

幸好陳小牛一向說到做到。這幾天嘴饞的時候就吃蘋果、洋芋片、牛奶仙草凍。

昨天是禮拜三(禁糖才三天)。陳小牛整個人脫胎換骨,又變回一臉聰明樣的乖乖小天使了!(糖吃多的時候就是傻呼呼又不講道理的討厭鬼~)

昨天晚上她在客廳一邊摺衣服一邊看電視,看的是她最喜歡的甜點比賽節目。正要進入第二階段淘汰賽的緊張時刻,她竟然按下暫停鍵,我說欸欸欸要看完啊!她看了一下時鐘,說:「我先去刷牙,回來再繼續。」然後就起身去浴室了,留下目瞪口呆的我(上個禮拜她看電視的時候都是一坨爛泥然後叫刷牙叫洗澡叫睡覺什麼都叫不動~~)

等她回到沙發,我說:「你看看你,三天沒吃糖,整個人都不一樣了!」陳小牛不改調皮本色,擠眉弄眼地說:「哎呀,我應該假裝表現得爛一點,這樣你們就不會怪罪是糖的問題了....」

哎,就是假裝不來啊。清醒的人要怎麼假裝喝醉呢?

 


 

 

▼ 附錄上週三她發神經的日記一篇。那時候已經吃很多糖了,難怪那麼多古怪~ ▼

 

--------------- 2022/3/30/ 星期三 -------------------

 

禮拜一吃晚飯時Q寶看起來有點不對勁(身為媽媽的直覺)睡覺前果然發燒了。測了快篩,陰性。

 

禮拜二早上退燒了,但讓他在家休息一天。活動力看起來很好,只是流鼻水。

陳小牛禮拜二下午放學回家就(一如往常)窩在房間裡,晚飯時還有說有笑,但吃完飯又速速溜回房,不跟我們玩桌遊。

桌遊還沒玩完一盤,陳小牛忽然氣呼呼跑來宣布:我發燒了!

全家人都愣住:發燒就發燒,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陳小牛氣得都哭了,說是弟弟傳染給她。

我說天地良心,你一回家就關在房裡,哪裡有和弟弟接觸?怎麼不說你上學被同學傳染?

她堅持剛才晚飯時和弟弟坐在旁邊。(潛伏期只有一盤桌遊時間就讓你發燒的病毒還真厲害~)

陳小牛躲回房間哭:弟弟害我不能上學(天大奇聞!! 陳小牛想上學~~)

我站在房門口安慰她(不得大小姐允許,我們是不能踏進房門的):生病了就多休息,你平常不是都說不想上學?

陳小牛繼續哭:美勞課要做 paper mache,我進度會落後~(原來是怕錯過心愛的美勞課)

我:你手腳很快,差一節課一下子就補回來了。

陳小牛:生病一個禮拜會差很多~(誰告訴你生病一定要生滿一個禮拜?又不是母雞孵蛋...)

我:你平時身體不錯,可能一兩天就好了。

陳小牛:不可能~~(繼續哭)

我:沒有人想生病,也沒有人想故意傳染給你。你如果想早點好起來,就多喝水多休息,早點睡覺。

陳小牛:不要再叫我早點睡覺了,我現在沒有要睡覺!!(潛台詞:你和爸爸都很煩!)

今天星期三,早上Q寶已經沒有發燒了,測了快篩,還是陰性,我們就讓他回去上學。

陳小牛起床時用可憐兮兮的聲音說喉嚨痛,我說那就請假在家。然後補充一句:感冒要多休息,不要一直用電腦。你的電腦時間夠把功課寫完,我不會幫你多加時間。

陳小牛聽完,喉嚨痛馬上好了大半,立刻去做快篩,陰性。然後就出門上學了。

青少女養成記。
 



陳小牛與糖的愛恨情仇前情提要:

.2016/5/11 戒糖實驗ing https://crazycat1130.pixnet.net/blog/post/43753360
.2017/2/1 與糖抗戰ing https://crazycat1130.pixnet.net/blog/post/45650358
.2019/2/16 抗戰勝利 https://crazycat1130.pixnet.net/blog/post/46523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