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初和蘇家一起滑雪初體驗之後,孩子們就很期待「冬天要去滑雪」這件事。於是好幾個月前就決定耶誕假期要去滑雪,用AirBnB訂了民宿,打算連滑四天,地點選在靠近 Zion 國家公園的 Brian Head,據說那裡的雪況好(海拔高)、人潮少,非常適合不喜歡排隊的我們 :p

不過開車前往 Brian Head 的路上還是遇到了塞車 -- 萬惡的 Las Vegas 就是禍首!我本來就不喜歡 Las Vegas 這個紙醉金迷的城市,但偏偏往東去大峽谷、Zion 等等國家公園,就是會經過 Las Vegas,每次經過都被它連累,塞車塞到天荒地老,心情很不美麗~~~

孩子們學校上課到12/21禮拜五,我們週六下午兩點出發,結果直到晚上九點多才開到 Las Vegas 的旅館。12/23接近中午再出發,傍晚四點左右抵達滑雪場旁的民宿,趕在五點半之前租好小孩的滑雪裝備,天又黑了。花了一天半的時間在交通上,Brian Head 真是有點遠....

12/24 是個大晴天!我們十點左右買好雪票準備開滑!

DSC00102-print.jpg

▲ 好不容易開了2天的車、才剛買了雪票、連雪屐都還沒穿上就被老婆一直要求照相,老公這種表情也是剛好而已..
(識相的老婆就不敢再要求全家福了...)
(可是我真的很想要照全家福啊~~ XD)

排了一會兒隊,坐在纜車椅上時真是開心!這麼美麗的藍天、看起來很棒的雪況、人也不算太多,一切都是夢想中的組合!

DSC00103-s.jpg

▼ 坐在我身旁的這位小姐不斷碎碎念著:「我好 excited!我好 excited!我好 excited 喲!」

DSC00104-s.jpg

開滑第一趟先來最緩的6號纜車熱熱身。(不甘願被照,照我總可以了吧~  :p)

DSC00106-print.jpg

出發沒多遠Q寶就跌倒了,畢竟上一次滑是10個月前的事情,身體也需要一些時間回復記憶。幸好沒什麼大礙。我雖然是過去救人的,但是姿勢好奇怪....為什麼是倒退嚕呢?應該只是作作樣子吧...哈哈。(孩子你要自立自強... 媽媽只能站在旁邊等你站起來... XD)

DSC00108-print-s.jpg

跌倒之後我們就落後了。當我和Q寶搭第二趟纜車椅上山時,老公和陳小牛已經滑下來了~~(可惜相機不在手中,不然從空中照老公女兒的滑雪英姿一定很棒!)(下面這張照片是老公拍的,陳小牛穿著粉紅色外套正在往下滑,鮮黃色外套的我和Q寶正坐在纜車椅上)

DSC00115-print.jpg

我們在6號纜車來回滑了三趟。這可能是雪場中最簡單的緩坡,所以雪場的 ski school 會帶著學生來練習,而付了大錢繳學費的他們當然有較高優先權。我們一般雪票有三、四條隊伍,本來就要慢慢交叉合併前進,但一遇到 ski school 一批十幾個人,就要等他們母雞帶小雞地全都登上纜車,才又換一般雪票的慢慢交叉合併前進。所以雖然排隊的人並不算多,但每次都要被一兩班 ski school 的人插隊,大概要等10分鐘才能上得了纜車椅。

第三趟滑下來的時候,我們決定換到4號纜車路線。這條路線比較長,搭到了比較高的山上。視野開闊,風景超美!心情大好!

DSC00124-print.jpg

(不過還是沒有全家福啊啊啊啊啊)
(哎,但就算請路人拍全家福也常常是失敗的...)
(可是...你看這藍天、這光線!有總比沒有好啊...)
(嗯,以上是愛照相的歐巴桑內心小劇場。謝謝收看。)

DSC00126-print.jpg

遠方紅色的山很有猶它州的特色。

DSC00128.jpg

下面這張是陳小牛幫我們照的,照得很棒!(但還是沒有全家福....泣)

DSC00137-print.jpg

4號纜車我們也搭了三次,分別滑不同路線下來。

DSC00139-print.jpg

下面這張是午餐之後照的。雖然是我期待已久的全家福,但是太陽已經縮進雲裡了嗚嗚。

DSC00169-print.jpg

不過照這張相的路人先生倒是很有趣,我在纜車椅上與他聊天,下車後他看到我們一家,主動要幫我們照相,非常感謝(老公的臉皮薄,如果是不認識的人客氣地要幫他照相,他就不會拒絕了,哈哈哈!)

這裡的纜車椅都是三人座,我帶一個小孩之後還會多個空位,這時就可能與單人滑者共乘。一趟纜車大約七八分鐘,很適合聊些輕鬆簡單的話題:你從哪裡來?滑幾天了?打算還要滑多久?耶誕快樂呀(這一天是12/24)等等。

這位路人先生和我和Q寶同椅,一坐上椅子他就很親切地用中文和我們打招呼(可能是聽見我和Q寶用中文對話)。結果一聊之下竟然是鄰居:「你從哪裡來?」「San Diego」「真的?我們也是!我住在PQ」「哇!那真是鄰居了!我住在Park Village!」哈哈哈!繼兩年前在羚羊峽谷遇到唯琇一家人,又一次在千里之外遇到鄰居!太有趣了!

路人先生年紀比我大,他也是和全家人一起來度假,不過他的兩個孩子已經上大學了,不用爸媽陪伴,自己滑到另一個山頭去了。我說開車來這裡好遠啊,他說和兒子老婆分擔著開,一人開兩三個小時,一天就開到了,也不太累。真羨慕呀!我又提到,滑雪雖然好玩,但全家人一起滑真是昂貴!路人先生說:那你可以去June Lake那邊滑,那裡的雪場12歲以下小孩是免費的!哇噢!真的嗎?

後來有幾次我都讓孩子與老公搭纜車,自己去排 single 的隊伍,因為這樣可以和不同的人聊聊天,增長見聞,很有意思。

遇到一對亞洲夫婦,一開始我以為是爸爸帶女兒,因為老婆看起來很年輕漂亮而且有點害羞,沒想到他們已經有三個小孩了!其中五歲的妹妹正在 ski school 上課,另外兩個十幾歲的已經搭了前面的纜車椅在山頂等他們。我說哎呀你一定很開心小妹妹開始學滑雪吧!因為我自己自從懷孕之後就都沒機會滑雪,直到今年初才開始帶著孩子滑雪,都十年過去了!那個先生替老婆回答:「她已經15年沒滑雪囉!倒不全是因為孩子的關係,而是她15年前滑雪摔斷了手,從此心理陰影很大,都不敢滑了。」哇!原來如此!那麼這次回到雪場的感覺如何呢?漂亮太太笑笑沒答話,先生又替老婆說:「很好啊!她滑得很好!一開始很緊張,但是開始滑了就滑得很好。滑雪這種事就像騎腳踏車嘛!學會了就不會忘記的!」我想起今年初搭第一趟纜車時也是緊張得要命,但是從椅子上站起來下纜車的一霎那,身體就清楚記起來「滑雪」是怎麼一回事,那種感覺真是奇妙呀。

另外也遇到一對年輕情侶,那時已經下午三點,坐在我旁邊的女孩看起來已經滑得很累了。她用甜甜的聲音抱怨著腳好重啊!我看她腳上掛的是雪板,說:「雪板這麼大,可能和我的兩支雪屐加起來差不多重喔。」她說:「可能喔!而且還只能掛在一隻腳上...」她身旁的男朋友於是默默把一隻腿伸出來,幫女朋友把雪板放在他的腳上,替她減輕一點負荷,真體貼。女孩說她們早上在 Giant Step 那個山頭滑,下午換到 Navajo 這邊。我們住的民宿旁邊就是 Giant Step 的山頭,不過與女孩聊天時我不知道,不然應該多問一點那邊的路況。後來下了纜車椅,我走到旁邊的野餐椅坐下休息等老公孩子,本來是想坐在這兒等他們滑下去一趟再跟著滑,不過山頂的風比較大,好冷呀!等他們也到了山頂,我站起來說:還是一起滑下去吧。結果才轉身面對雪道,就看見剛才的女孩才站上雪板就咕咚咕咚滾了個圈,啊呀呀,她是真的累了呀!(第一次有餘裕從別人身邊滑過去還關心地看了一下別人的狀況,呼,我想我的滑雪技術也是有點長進吧。)

DSC00178-print.jpg

我們滑的這條雪道叫 Paradise, 在某個坡道可以俯瞰山下風景,好美!我跟老公孩子約定:「我先滑去前面,你們一分鐘後出發,然後我替你們照滑雪的英姿!」但小孩子非常搞不清楚狀況,兩次本來都滑得好好的,一看到我就慢下來打招呼、停在我身邊... XD

所以後來沒能照到父子三人一起滑雪的英姿,等兩個娃兒入鏡,爸爸早已滑不見人影了~~

DSC00181-print.jpg

這一天,我們在 Paradise 來來回回大概五六趟,非常喜歡這條路線:它的坡度介於藍綠之間,有幾段稍微陡一點的坡可以滑得很帥,但也不致太陡太嚇人;雪道寬窄和彎道都有變化,全程 0.8 英哩,我可以一口氣滑到底,但若常煞車就會有點腿痠。

DSC00185-print.jpg

後來我們又挑戰了 Navajo Peak 背面的雪道,同樣搭4號纜車椅上山,但滑了一點點 Paradise 就從左邊叉路接到山背後的另一條雪道。山上的路標寫的是綠線,不過我覺得超陡的,那時已經有點累,最後雖然努力克服恐懼滑下去,還是跌了一次,幸好沒事,拍拍屁股繼續滑。(回家查地圖,那一段其實是藍線)

這條新路線滑到底會接到一座人行陸橋,跨過陸橋就是我們住的民宿 -- 所以我們這次住的地方真的可以 ski in ski out!陸橋那邊有一座8號纜車,可以上到 Brian Head Peak 的山上,我記得那邊大多是黑線,雖然印象中有一條綠線橫貫其中,但若不小心走錯路、滑到黑線去,可就慘了!所以我們還是選擇搭1號纜車回到 Navajo Peak 山上。

要不要再滑一次新路線(好像叫Kodachrome)呢?其實很想再挑戰一次,但是剛才那個陡坡......嗯 ,如果讓我休息休息、隔天早上精力充沛的時候再來滑還是比較有把握。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到熟悉的 Paradise。

Paradise 接 Kodachrome 的這一段路好像是完全平的,從 Paradise 滑過來的時候因為有點速度,所以可以順利地接過去;現在往回走這段平路真是吃力!

DSC00186-print.jpg

在滑某一趟 Paradise 的時候,我在一處斜坡遇到 ski school 的教練帶一群小朋友,本來小朋友們應該排成一字縱隊,跟著教練滑S形下山,但那個斜坡有點陡,小朋友的隊形散掉了,大家橫七豎八地東一個西一個,有些坐在雪地上、有些站在雪道中間、有些正在斜坡上猶豫,教練只有一個人,正在慢慢把散落的小朋友「撿」回來。我遠遠看到那一群散亂的小朋友就有點緊張,害怕自己滑太快控制不良就撞到人,結果在那段斜坡就一直減速,煞得我腿都軟了!XD

滑到山下,我直說累了累了,Q寶也說他差不多有點累,只有陳小牛還興致勃勃說要再滑!於是爸爸陪她再滑一趟,我和Q寶坐在雪地上玩雪蓋冰屋。

結果一趟滑下來,換成陳小牛說要休息 -- 她覺得太冷了!Paradise 什麼都好,就是4號纜車開得太慢了,坐在纜車椅上吹七八分鐘的冷風(那時氣溫只有25℉左右),真的很冷。

原本我們就要打道府了,但Q寶忽然又說想再滑一趟短的(6號纜車)當作結束,於是我就再陪他滑一趟,陳小牛先去休息區烤火取暖。體力最好的老公要我先帶孩子回去,他還想再挑戰別的路線,反正最後可以滑 Kodachrome 的路線,直接滑回民宿。

DSC00188-print.jpg

滑完最後一趟,我帶著孩子慢慢扛著雪屐回車上、換鞋、還裝備,最後開進民宿停車場的時候老公也正好滑回來。Perfect timing!

數一數,這一天我總共滑了12趟(老公15趟)喔!這應該是我滑雪生涯以來的巔峰吧!哈哈哈!記得第一次滑雪在 Lake Tahoe 的 Kirkwood,我光是在 Bunny 那條路線就掙扎了一兩個小時 XD 那時我常常一整天也滑不到五趟呢!

不過,滑雪真的好~~累~~喔~~(真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活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