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後,外流的那個帳號總算可以關起來了。夫夫一邊辦手續一邊問行員:『我可以拒絕付款給這種來路不名的請款嗎?這又沒有我的簽名..』『不行喔,這是最基本的呀,每個銀行帳號都要有這個功能的。』『那..現在我關掉之後如果還有別人來向這個戶頭支票請款會怎麼樣?』『喔那樣的話,這個帳號就會自動 re-open 哦...』『......蝦密?!』都關掉了還能 re-open?那我是來關心酸的啊?

還好後來我們又問了另外一個行員,那個行員比較有腦袋,她說應該就是跳票吧,至於會不會損害我們的信用記錄就不知道了。呼,不會 re-open 就好。跳票就跳票,詐騙集團拿著沒人簽名的支票難道還能告我跳票?

一個多月後,我們陸續收到 Florida Direct 和 Travel Life Go Direct 的支票退款,果然現在的詐騙集團都是做口碑的,說會退錢還真的退哩。

我們決定新開一個戶頭,專門處理支票的進出 -- 本來夫夫想開兩個新戶頭,分別處理支票進與出(工程師的 debug 基因作祟),看看到底是誰把我們的帳號流出去:若是存支票的帳號外流,顯然就是被 BoA 出賣;若是開支票的帳號外流,學校就大有問題(我們只會用支票繳房租)。但是 BoA 行員向我們保證『存支票』並不會將帳號洩露出去,既然如此,就不用多開一個存支票的戶頭。

整件事情到此應該算是 happy ending 了。不過這兩天又有人遇到類似情況,順便記下來好了:

[事件一]

昨天早上,有人打電話去實驗室找W同學,冠夫接的,但是W剛好不在,冠夫又聽不懂那人到底要幹嘛,只好把電話轉交給馬先生。馬先生顯然非常有經驗,馬上就和電話裡的人聊開了(電話裡的人可能以為馬先生就是W同學):
『您好,我們是xxxx政府單位,由於您誠實納稅,我們要給您三千元獎金。』
『哦這麼好啊,好啊好啊!』
『依照標準程序,您必須告訴我您的銀行帳號和您的SSN末四碼,這樣我就能將錢電匯給您。』
『啊不用這麼麻煩啦,你寄支票給我就好啦!』
(夫夫在旁邊拿了張紙寫了『fraud』用眼神問馬先生,馬先生點點頭,繼續哈啦)

『哦這是標準程序哦,我應該要電匯給您才行。』
『啊這樣喔,寄支票有什麼不可以呢?』
(以下兩邊一來一往盧了大概十分鐘...)

『我們一定要知道您的銀行帳號和SSN末四碼才行。』
『嗯...可是我覺得這些資料很重要,我不放心告訴別人。』
『啊您太多慮了,銀行帳號哪裡是秘密呢?您難道不開支票嗎?支票上就寫著您的帳號呀!』
『是啊,那你就開支票給我嘛!』
『....』
『ㄟ你們到底為什麼要給我三千塊呢?』
『喔喔,因為,因為您誠實納稅啊....還有,還有,還有你按時繳納這個電話費。』
(屁啦!這支電話是實驗室的耶,按時繳納也不是我們繳的)

『您不告訴我帳號我們怎麼將三千元電匯給您呢?』
『我愈來愈覺得你很可疑喔...很像是詐騙集團耶..喂,你就是詐騙集團對吧?』
『.......(沉默)』
『那不然你告訴我你的名字和電話吧,我查一查再決定。』
『...............(沉默)』
『Hey! Got you!!』
『........................(沉默)』
馬先生玩了很久才把電話掛掉。最後還很得意地向冠夫說:『Hey, I know our government! They never give me money!』

[事件二]

昨天晚上,東杰忽然丟了個訊息給冠夫:『學長怎麼辦,今天下午有人打電話來說要裝電視什麼的,雅藍就把我的卡號和SSN什麼的通通告訴他了!』哇賽一整個完蛋,叫東杰立刻停掉那張卡,結果 BoA 的答覆竟然是『現在是下班時間,我明天才能幫你停卡喔』靠!最好再機車一點啊!刷卡可以24小時全年無休,停卡就要等上班時間?那人家這一整晚的損失要算誰的?

今天早上東杰跑了一趟銀行:『我的 SSN 流出去了,怎麼辦呢?』
行員回答:『沒關係,你可以設一個PIN碼。』
東杰:『我開戶時設定過了,但是忘了』
行員:『沒關係,那你給我你的SSN,我就可以幫你重設PIN碼。』


冏...怎麼會有這麼白痴的銀行啊?!SSN 就已經外流了,竟然還可以持 SSN 重設 PIN 碼,那有什麼用呢?反正詐騙集團有我的SSN,他可以再重設啊!

鄉親啊....對付這樣愚蠢的米國人,我們一定要、一定要、一定...哎...說不下去了...我們還是好自為之吧...(泣)

---全系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