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h University 圖書館上個月舉辦了復活節畫圖比賽,比賽紙上只印了一個空白蛋,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我覺得好玩,領了兩張紙回去給陳小牛和Q寶塗鴉。

本來以為陳小牛會在蛋裡畫一朵花(她最近很愛畫花而且畫得不錯)...

完成
▲ 這是平常給小孩畫畫的 Elmo 圖畫本,裡面有一頁自由發揮空白頁,她就畫了一朵花。(2013/3/4)

不過我還來不及給她任何「提示」,她就拿起蠟筆開始猛塗一通,迅速換了幾個顏色,三兩下就畫好打算收工(這點完全不像我,我小時候每次都是哭著叫老師先不要收材料啦的那個慢動作小鬼)。那時Q寶還沒畫好,於是我隨手拿了廣告傳單本,請陳小牛看到喜歡的圖案就剪下來貼到蛋上作裝飾。她興高采烈地剪起來,剪的全都是愛心圖案,但最後沒貼在蛋上,而是貼在蛋的周圍(也和我預想的不一樣~)

Q寶選用水彩,我怕他拿水彩筆會一直用力塗同一個地方把紙塗破,所以就叫他直接用手指沾顏料作畫。不過Q寶不懂得換色時要洗手指,所以雖然用了很多顏色,但最後全都混在一起變成藍藍綠綠,最後還用粉紅色塗背景,真是...呃.. 非常特別!!

終於完工了。成品...呃..不怎麼樣,但兩個傢伙都很認真地把畫紙塗滿了(這一點媽媽我自嘆弗如 -- 從小我就覺得『把畫紙塗滿』是很艱鉅的任務)。

圖書館復活節的著色比賽

畫紙交回圖書館後,館員把所有作品都貼在牆上展覽。(這是我們交作品的第二天拍的,所以牆上畫作還不多,後來有貼滿整整兩面牆。)

所有參加的作品都會貼在牆上

過了一個禮拜,圖書館員打電話來通知我小孩得獎了,雖然有點驚訝,但第二天還是高高興興帶著蹦蹦跳跳的兩個小傢伙去領獎。獎品是從裝滿各種東西的大箱子裡自選一樣。Q寶選了拼圖(果然是拼圖控!)陳小牛選了串珠項鍊DIY(果然有公主病!XD)

以前在聖塔克魯茲或洛杉磯時我們也都很積極參加圖書館活動,似乎每個圖書館暑假時都會舉辦「書蟲」活動,每個小朋友領一張紙卡,裡面有很多圈圈,每念一本書就可以著色一個圈圈,暑假結束前讀30本書就可以得到獎品或書店折價券或抽大獎等等(洛杉磯去年的大獎是雙人同遊迪士尼)。那種「書蟲」活動的獎品很多都是像這樣裝在大箱子裡自選,所以我以為這次的著色比賽也是「人人有獎」。直到昨天,在圖書館的FB發現這張照片...

陳小牛和Q寶得獎了!

照片旁的標題:CONGRATULATIONS to our spring egg contest winners. 8 creative renditions of the egg were chosen. Keep up the good work friends.

喂!孩子的爸!你小孩上電視了!(啊不,是上臉書了!)原來是真的得獎、不是人人有獎耶!真開心!(雖然對照上面那張眾多小朋友的作品,我實在不知道評審委員到底為什麼會青睞陳小牛和Q寶的作品... XDD)

今天,帶著孩子去參加美勞活動時,看見了圖書館的得獎公告...

圖書館裡的得獎公告
▲ 陳小牛指著自己的名字念:J-O-Y-C-E

陳小牛盯著得獎公告認真看了一會兒...然後說:「媽媽,我第4名,弟弟第2名。怎麼會這樣?」
哈哈哈,那是年紀啦,傻孩子!



【得獎人的媽媽的囉嗦感言】
親愛的樂萱 & 樂山: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們的名字用印刷字體整整齊齊打印在紙上公告天下,為娘的很是驕傲,而且驚訝於自己的驕傲 -- 原來『以你為榮』是這樣奇妙美好的感覺。(我稍稍能體會當我們『榮耀上帝』或『把榮耀獻給上帝』的時候天父會有多麼開心..)

儘管只是這麼一個小小小小的比賽,但媽媽特別為你們照相、寫日記留念,因為我想記住這樣的感動,提醒自己:我的寶貝們真棒呀!

我想以後還有很多次這樣的機會:學術論文期刊作者名單、大學聯考放榜、音樂檢定成績單、嘉獎/記過/蹺課名單、補考名單、上課講話名單...,etc. :p
陳小牛與得獎公告
有些名單很讚,有些很糟,每個比賽都有輸贏,你們有時候會贏,有時候會輸。但無論如何,不用太在意那些名單或輸贏。讓我們互相提醒:你們在媽媽(和天父)心裡永遠是最棒的。

                             媽媽 2013/4/9 於 San Die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