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三,我只送Q寶去 day care、陳小牛則留在家裡打滾。小牛和媽媽在家的時候都做些什麼呢?背詩認字註1、畫畫註2、看故事書註3、做美勞剪貼註4、看電影註5、在廚房幫忙。 <--- 都是Q寶在家就很難好好安靜做、或者對Q寶還太難太危險(例如拿剪刀)的事。

昨天下午我們做了蔥油餅哦!興高采烈的兩歲半小幫手會幫忙舀麵粉、芝麻、還有蔥花!為娘的很得意!:D (所以做一半跑去拿腳架來錄影 :p)
(影片有點冗長,請斟酌點選 ^^)



除了可愛能幹的陳小牛,這個影片還有另一個重點:我的手
【以下是對我媽喊話】
媽~ 我珮珮啦~ 你看我的手的顏色已經不紅了、指頭也不再發炎腫脹啦!可以赤手做糕餅,不用成天戴手套啦!真的好很多哦~~

註1 目前會背「白日依山盡」「紅豆生南國」「床前明月光」,另外前天剛學了「春眠不覺曉」應該還沒背起來。

註2 Q寶現在也很愛畫,而且會自己拔開彩色筆的蓋子,所以家裡的彩色筆一定要收好不能亂丟地上,不然三兩下Q寶就會畫得自己滿身或滿牆壁。蠟筆的話...Q寶會拿去咬...實在很傷腦筋...。而且Q寶的耐性有限,叫他乖乖坐在高椅子上畫畫,沒兩分鐘就吵著畫完了要下來,忒麻煩!所以還是等Q寶不在(或睡覺)的時候才讓陳小牛畫畫。小牛現在除了自由發揮,也很喜歡畫奶奶給她的功文教材,畫直線曲線什麼的,每天畫,進步得很快!

註3 洛杉磯的圖書館一次只能借30本書,真是小氣(聖塔克魯茲是99本!)30本很容易超過欸,每次去圖書館都有很多想借回家的書,所以要努力看、看完趕快拿去還、才能再借新的。

註4 很少讓陳小牛練習用剪刀,她都有點退步了,很可惜。要多多訓練。

註5 從圖書館借了 Totoro 回來,沒想到陳小牛津津有味地陪我看完整部耶!(Q寶完全沒辦法,一直扭來扭去)能和小孩一起看電影感覺真棒!(不過又要說一下洛杉磯圖書館的壞話:DVD只能借兩天!還不能 extend!什麼嘛!真是太小氣了!)

------

【蔥油餅做法】

1. 青蔥切細花,加鹽略醃。

2. 麵粉 3 杯 + 滾水 1 杯,用工具攪拌(不然會燙到手!)攪拌成粗糙顆粒質感

3. 加入冷水 1/3 杯,揉成麵團,用保鮮膜包起來,讓它休息半小時。

4. 取出休息夠的適量麵團,拍點麵粉防沾黏,桿成長橢圓,抹油,舖上芝麻和蔥花,捲成長條。握住長條兩端甩一甩,讓它長長一點,然後盤旋成螺狀。請它睡個10分鐘。

5. 取出睡醒的螺狀麵團,桿成圓餅形。完成。(其實應該可以再重覆一次 4 的動作,這樣做出來的蔥油餅就會有四層薄麵,更鬆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