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從去年九月開始就只剩寶寶的成長記錄,我的生活跑到哪裡去了呢?忙了幾個月,現在終於有點時間來記錄一下這些日子。

-皮膚
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已經伴隨我超過30年,原本以為這輩子就要這樣好不好壞不壞地與疾病共存,沒想到去年夏天,皮膚病忽然大爆發,嚴重的情況只能用四個字形容:體無完膚。而我每天所有的空閒時間都在抓癢 -- 家裡如果一天不掃地,我的皮屑大概就會堆成沙坑了。

我去學氣功、看中醫、吃全素(以糙米為主食)、請媽媽遠度重洋來照顧我、每天慢跑;終於慢慢有點改善,全身的症狀縮減到只剩手掌腳掌,但是癢起來還是會想把手剁掉。

堅持看中醫是因為我不想再用類固醇了,西醫除了給我類固醇,根本治不好我的病,而這次的大爆發,連類固醇也壓不住,所以就全心交給中醫吧!(這些年來看了一些中醫的資訊,對中醫比西醫有信心多了...)

中醫雖然還沒完全治好我的病,但這幾個月來成果豐碩:我的手腳不冰了,不再畏寒(85℉還冷得要穿外套),身上莫名的淤血消失了,月經終於來了(因懷孕哺乳有三年沒有月經),而且從此之後不再痛經,周期也像鬧鐘一樣準,另外,四個月來瘦了十幾公斤(食慾超好、吃得超多還是變瘦),根據中醫的說法,是把體內的廢物排掉了。

一月底搬到南加州,因緣際會來到一個『聖靈醫治很強』的教會,接受牧師禱告,說也奇怪,兩天之後皮膚竟然完全不癢了。雖然來到南加州之後換了一位中醫師,但就連醫生自己也很訝異我的病況在三五天內就獲得這麼大的改善。我無法解釋到底怎麼回事,只能相信是神醫治了我的病。

目前病還沒有全好,我仍持續禱告也繼續吃中藥,希望這個跟隨我三十多年的老毛病能就此掰掰。

-搬家
去年底,夫夫終於畢業了。辛苦五年多,總算拿到學位(在這位劉教授的實驗室工作,真的很辛苦~~ ) 不過畢業的條件之一是留下來做半年博士後研究,而教授又剛好申請到UCLA的教職,我們也只好舉家南下。(至於為什麼只有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搬家? 呃…因為他是劉教授啊!)

確定要搬家之後,面對的難題是:帶著兩個孩子怎麼打包搬家?(夫夫畢業後陳小牛就不能再上學校裡的幼兒園了,我要全天帶兩個孩子) 到了洛杉磯要住哪裡?(搬家的決定太匆促,哪有時間找房子或申請宿舍?) 能夠住宿舍最好(便宜、環境單純、離校近),但據說宿舍的排隊名單通常要等幾個月,這幾個月要怎麼辦?外面的租屋通常以一年為約,哪有住三五個月的?

算盤1:我帶著兩個孩子回台灣住幾個月,夫夫一個人搬家找住處都單純得多。等房事完全搞定之後我再帶著孩子回來。

夫夫極力推崇這個方案,認為有公婆的幫忙,他會放心得多。不過當時我的皮膚狀況仍不理想,要我回到陌生的台灣,又帶著兩個孩子(坐飛機!!)實在沒把握。

算盤2:我們全家到南加州蘇家借住一陣,搬家仍是由夫夫一個人回北加州搬,我帶著孩子與蘇家的Allie寶和保母一起,互相有玩伴。

時間有限,我們實在打不出更多算盤,最後就採用方案2。(因為要借住幾週,所以那次南下,我們的Rav4帶了嬰兒床+床墊+推車+枕頭棉被+換洗衣物+玩具+兩台腳踏車+煮中藥的鍋碗瓢盆...等等一大堆東西,很壯觀。我每天都看著夫夫從家裡搬一些東西進車子,每次都心想:應該滿了吧?結果還能裝更多... 不得不說我老公真是打包達人!!)

很幸運的,就在我們搬進蘇家的第二天,接到學校宿舍的入住通知!真是太棒了!原來是夫夫遵照網路上大家的建議,日日夜夜打電話到宿舍辦公室詢問申請進度,真的有用欸~~

接著一切就照計畫進行:夫夫週二傍晚飛回北加、花四天打包全家、半天清理、最後分兩天開6小時的貨車將全部家當運到新家。我則與孩子們住在蘇家繼續玩耍,直到禮拜一早晨才開車載著兩個孩子到學校宿舍與夫夫會合,辦理入住手續 -- UCLA的規定嚴格,所有「人頭」和身份證明都要到齊才能正式入住領鑰匙。

今天是搬家新家的第一個週末,雖然還是到處堆著箱子,已經很有家的模樣了。

我們的新家雖然比舊家小一點點、雖然沒有森林小屋的清幽,但是推著嬰兒車就能走到超市買東西、樓下就有遊戲區(每天下午都有好多孩子嬉鬧)、社區環境很單純也很安全、三樓邊間採光超好、面南的客廳整天都有溫暖陽光、窗外還有一棵綠蔥蔥的jacaranda!我滿心期盼五月的到來,等它變成滿樹夢幻淺紫...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