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29.jpg IMG_6793_4x6print.jpg

2011/9/11 寶寶的小洋裝4號

回頭看看「寶寶的小洋裝3號」,竟然是兩年前的事!時間過得真快,陳小牛都兩歲多了...( = 長得更高了 = 織一件小洋裝就更費時費力了.. :p)

其實這件小洋裝的版型是和小洋裝3號一起拿到手的(艾咪手作的某個月份活動),當時我也的確買了漂亮水藍色綿線織了前片,不過後來因為懷孕、害喜、忙著帶孩子,那孤伶伶的前片就一直擱在工作袋裡。等到再拿出來,陳小牛已經長得太大了。今年初,把那件半成品送給了對門也很擅長編織的薛家婆婆,她的孫女兒比Q寶小一個月,薛婆婆是編織快手,一定已經完成了那件水藍色小洋裝。(可惜他們已經搬走了,不然我真想看看小寶寶穿上的樣子呀~)

送陳小牛回台灣過暑假,我的時間一下子大把大把地多出來。找出版型、買了夢幻的紫色毛線,決定再織一件給心愛的女兒。為了把女兒打扮成小公主,還把裙襬改成蕾絲花樣(是說好像也有點像女僕.. XDD)

編織過程很順利,不過毛線卻出了大包...

我前片要收針時剛好用完一球,拿出第二球來接線,咦?是我眼花了嗎?這兩個毛線頭怎麼顏色不大一樣?雖然都是紫色,但一個是紅紫、一個是藍紫。揉了好幾次眼睛,最後拿到大燈下比對:媽呀!這兩球毛線根本不同顏色!怎麼會這樣?我在店裡買的時候明明就是拿同樣顏色的呀!而且下一個色碼明明就比我用的這個紫色還要深很多,不可能搞錯的呀!

第二天急急忙忙拿到店裡要換線,店員看了我的紅紫色織片和手上那球藍紫色毛線,也一眼看出來:「嗯,這是兩個不同的顏色。」可是找遍全店(和倉庫),就是找不到那個紅紫色。所有的紫色都是藍紫色...怎麼會這樣...

回家上網查了毛線業者的網頁,確定他們根本沒有出這麼相似的兩個顏色,所以我那個紅紫色很可能根本就是染料跑色,所謂的瑕疪品是也!而毛線店的燈光偏黃,在店裡頭根本看不出差異!

猶豫了兩天,決定就繼續織吧,我實在沒時間重新來過啦。反正一整片正面或反面都同色,不仔細看應該看不出來...吧...

搞笑的毛線跑色
▲ 從側面就會看到前後不同色... XD

這件多災多難的小洋裝還有另外一個問題:上半身「模樣編」的毛線張力(gauge)在織片定型前後差好多呀!我原先預計是織胸圍50公分,結果下水定型之後變成將近60公分... Orz 陳小牛瘦巴巴的穿起來一定更顯鬆垮... 真糟糕... XD

所以... 還是先把小洋裝的獨照放上來好了,如果陳小牛合穿的話再放她可愛的照片,不然...這件小洋裝就只能留在我的美好回憶裡了..(泣)XD
[補上陳小牛的可愛照片 2011/1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洋裝 毛線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