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背心裙(艾咪手作2009年9月份活動)

這是艾咪手作2009年9月份的編織活動

其實我還真沒想過生完寶寶還會有機會打毛線,不過自從寶寶的作息固定下來之後,我每天都有一兩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九月份的活動主題是「小公主的背心裙」,哇!這不正是為陳小牛設計的嗎?四件小背心裙都可愛極了!忍不住跑去買了線,每天打個三排五排、就這麼有一搭沒一搭地開始織。

當過媽的都知道,整天待在家裡照顧小寶寶其實「工時」並不長(小寶寶一天要睡 16~18 小時)但不知為什麼就是很累。那種累不完全是體力的勞累,有時候是心態上的疲乏:大家常用「日復一日」來形容生活的單調乏味,小寶寶的照護工作正是如此!而且假設小寶寶一天吃 N 餐、那個「日復一日」的單調感就得乘以 N!前陣子和媽媽通電話,她笑說我才照顧一個小寶寶而已,想當年她可是職業婦女,家庭事業兩頭燒呢!我苦笑著回答:說不定職業婦女還比較輕鬆哩!因為環境常常轉換、不用整天埋在同一種心情裡呀!現在,打毛線也成了我「轉換心情」的方法。偶爾寶寶乖乖午睡而我也不太累的下午,窩在沙發上享受難得的片刻寧靜,兩手不停地織著,想到自己還能擁有單身時的興趣,真是非常幸福呀! :)

這是我第一件鉤針和棒針混合的作品,也是第一次發現我打鉤針和棒針竟然是用不同手!棒針當然是雙手齊用,我(和一般人一樣)把織片拿在左手、線從右手的棒針進來、織圖方向由右到左,所以是右手棒針;但當初自學鉤針的時候,書上列了左手拿針和右手拿針兩種姿勢,而且所有針法都有左右手的圖示,於是我這個左撇子就理所當然地用了左手拿針啦!鉤針作品常常是打圓形的,例如桌墊或帽子,右手拿針的人仍然是由右織到左(逆時針繞圓),而我卻是由左織到右(順時針繞圓)。

如果是全棒針或全鉤針的作品,慣用哪一手都沒關係;但是鉤針棒針混合的作品就要小心啦!像是這件小洋裝,從裙腳往上織,開始織上半身的洞洞裝時換成鉤針,所以如果我織裙片的時候是將織圖當成正面,織上半身時就要將織圖當成反面才行!真是腦筋急轉彎啊! XD(一般的長針短針其實正反沒什麼差別,但像是爆米花針法就要特別注意從正面向反面收針,不然就織不出可愛的凸凸小爆米花啦!)

小洋裝的肩帶上需要兩顆鈕扣,我手邊沒有,只好先鉤兩個小圓盤湊合著用 :p

背心裙特寫

這件小洋裝身上都是洞洞,當然不能單穿,裡頭要搭一件襯衫或 T-shirt。剛好前天麥克蕭送了寶寶一件可愛的白色 T-shirt,拿來搭配剛剛好~ :D

10/11 謝謝麥克蕭叔叔送我的「iPoo'd」T-shirt
▲ 注意看,這可不是蘋果的 iPod,是 iPoo'd(我便便了)哦!
(下面轉盤的按鍵上還寫著「幫我換尿布」呢!哈哈~)


織了這麼多小洋裝,真是期待寶貝女兒穿上它們轉圈圈的可愛模樣!
(不過...陳小牛連坐都還不會呢!我這個媽是不是有點太心急了呀...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