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 Claire 的飛行小花帽(六個月尺寸)(模特兒陳小牛戴得有點勉強 :p) 吃早餐

第一頂是送給 Claire 的飛行帽,織圖來自羊咩部屋。這款小帽之前我也有織給陳小牛,不過那時是在頭頂放一個絨球(上圖右);新織的這頂改成側面有一朵花(上圖左)。話說這花的織法我還研究了好一會兒才知道如何讓花瓣從花心「長」出來,研發成功令我頗為得意。

不過 Claire 的爸爸媽媽覺得那朵大花太張揚了,他們想低調一點,所以我又織了另外這頂很樸素的古典花邊帽(織圖仍然來自羊咩部屋):

試織古典花邊小帽(模特兒陳小牛)

但是本人生性喜愛花俏,覺得古典花邊帽實在太過樸素,原織圖附的小花又實在太醜,所以上網找看看有沒有漂亮的毛線花,結果找到了玫瑰花織法

鉤針玫瑰花

一試之下極為滿意~~ 可是 Claire 的爸媽堅持要低調,我還是不要雞婆好了 :p

其實這頂古典花邊帽原本是 Allison 的媽媽指定要的,只不過她除了款式,竟然還指定了顏色:「粉紅中帶點橘色的桃子色」,非常難搞 XD(這麼微妙的顏色去哪裡找啊?而且說起來容易,但是「白馬非馬」,每個人想像的「桃子色」一定都不一樣呀)因為我手邊沒有這種神奇的顏色,所以用手邊現成的粉紅色和白色先織了一頂給 Claire。

由於我常去的大型連鎖店沒有賣「桃子色」的毛線,只好往鎮上的小店尋找。意外讓我發現兩家還不錯的毛線專賣店,雖然價格不像量販店那樣便宜,但是線材花樣非常多,逛起來十分滿足。在毛線店猶豫了一下午,戰戰兢兢決定了 Debbie Bliss 的 baby cashmerino,結果買回家上網查了才發現我買的顏色是編號 022 的 apricot,不是 005 的 peach... XD

送給 Allison 的古典花邊玫瑰帽(新生兒尺寸)

因為不希望整頂小帽都是同樣顏色,特別用了三個顏色來鉤玫瑰花,想要表現玫瑰初綻時花心還沒「熟透」的漸層色(不過好像不太成功...如果我有更接近的三種顏色毛線就好了...)。另外上網找到 葉子織法(號碼677),給紅花添了兩片綠葉,縫到小帽上之後我自己滿意得不得了~ 古典小帽還是很古典,但又多了點嬌氣,好可愛!

update 2011/2/10:
Allison 戴古典玫瑰帽的照片:
Allie戴古典玫瑰帽1 Allie戴古典玫瑰帽2
(我覺得戴起來很美耶~ 得意中~)
(可惜這頂新生兒尺寸的帽帽大概只能戴兩個月,小寶寶的頭都長得很快)


第四頂也是給 Allison 的,織法非常簡單陽春的白色雙球帽(織圖還是來自羊咩部屋

送給 Allison 的雙球帽

織了這麼多小帽子送人,忍不住也要織一頂給自己的寶貝。某次在網路上偶然發現鈴蘭造型的小帽,真是可愛得不得了,趁著最近「毛線魂」大振作,努力織了一頂給陳小牛!

小鈴鐺花
▲ 鈴蘭,英文是 lily of the valley,織圖上寫的 clochettes 好像是法文..

鈴蘭小帽 (i) 正面 鈴蘭小帽 (ii) 斜角45度 鈴蘭小帽 (iii) 上面

為了這朵鈴蘭,學會 i-cord 的織法,也是一大收獲(距離「織一頂草莓帽給陳小牛」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雖然實際戴起來好像沒有掛在架子上好看(可能是頭不夠圓的關係),但還是很可愛哩~~ :D

鈴蘭小帽 (iv) 模特兒試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