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想像力的我,在寶寶出生之前,完全無法想像她會是什麼樣子,也無法想像多了小寶寶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陳小牛出生之後,一切獲得解答:小寶寶是世界上最最最可愛、上天賜給我們最最最珍貴的禮物,一家三口的生活有點忙亂疲憊但是甜蜜無比。

我還記得寶寶剛出生的頭幾天,哭不停,沒經驗的新手爸爸媽媽雖然沒有跟著哭,但心中的慌亂和寶寶大概也相差無幾。我那時候真是衷心希望寶寶趕快消失,塞回肚子裡也行,最好整件事從頭到尾沒有發生過;我也記得夫夫有一天半夜哄寶寶直到天亮,因為怕吵到我,所以在樓上抱著她走來走去,但無論如何止不住她的哭聲,他說當時真想把她放進烤箱裡哭 -- 因為烤箱的隔音應該很好... XD

手忙腳亂的日子看似遙遙無止盡,其實很快就過去了。

當寶寶開始會對著我們微笑,那些曾經存在的焦慮慌張疲累無助忽然就被忘得精光。

我們漸漸習慣三人行的生活,開始跟著寶寶規律作息,開始像以前一樣遊山玩水(帶著寶寶,當然),也開始關心以前不曾關心的話題、或者驚訝原來路上有那麼多人帶著寶寶逛街我們以前怎麼都視而不見。

然後我開始後悔,怎麼沒有早點生寶寶?
(不過,早點生就不是可愛乖巧 (又有點刁蠻) 的陳小牛了呀)

寶寶這麼可愛、這麼傻氣;對爸媽百分之百信賴、毫無保留的喜怒哀樂;對新奇的世界儘管無知卻熱情、總是純真以待...

親愛的寶寶,每次坐在遊戲墊上看妳興高采烈地翻找玩具、爬來爬去、扭腰擺臀、咿咿呀呀自言自語,我就忍不住微笑。我多麼想就這樣靜靜地坐在一旁看妳長大、多麼想輕輕牽著妳的手陪妳長大。

可是,親愛的寶寶,媽媽沒辦法靜靜地坐在這兒等妳長大。

妳會長大,媽媽卻會變老。(等妳上小學,媽媽都要四十歲了呀!)(等妳興高采烈想找媽媽一起爬山的時候,媽媽可能已經爬不動了呀!)

想到這些,我就忍不住地感傷、掉眼淚。

不過,沒關係,別擔心,就算媽媽老了,還是會努力陪妳玩、陪妳長大的。 :)

而且,上帝也怕妳孤單,已經派了另一個小寶寶來陪妳玩、陪妳長大了(還有陪妳吵架陪妳哭)!

陳小牛,要當個好姊姊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