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在東海岸
詞/曲/編曲:張洪量

還眷戀美好舊時光 妳我的東海岸夜晚
漫漫的長路 遙遙的旅途 營火使我們溫暖

像遠航漁船想靠岸 我是海上點點歸帆
風景已忘了 把妳記最牢 回憶像美麗的浪

今夜星星依舊明亮 空氣中有妳的髮香
滿載我的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夢 航行在東海岸
我的夢 航行在東海岸
我的夢 航行在東海岸 東海岸

****************************************

簡單的歌詞,動人的旋律,
配上張洪量的溫柔歌聲,簡直要把人融化了。【註1】

閉上眼,聽鋼琴伴奏的旋律,
彷彿就走在沙灘上,踩著淺淺的浪花。

最喜歡「今夜星星依舊明亮/空氣中有你的髮香/滿載我的期盼/希望今晚像那晚」這幾句。
他的詞總是寫得很含蓄,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

間奏的探戈曲風令人陶醉,有漁港的鹹鹹的味道。
不知道張洪量寫的東海岸是哪裡?
聽著這歌,我會想起蘇花公路的黑漆漆隧道、北海岸寒風中的天燈、
龍門營地的夏季大三角、還有綠島的靜謐沙灘...
夜晚的海灘,多浪漫啊(沉醉中...)


【註1】 又有才華又會唱歌的男人,真是性感...
  (不知道男人看又有才華又會唱歌的女生如陳綺貞黃韻玲是不是也那麼性感? :p)
  
【註2】聽說這首歌是張洪量學生(高中?)時期的作品。Amazing...
  (本來覺得這首歌的詞曲還不錯,但是編曲更讚,
    沒想到查一查才發現是張洪量自己編的..更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