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冠夫的老闆到家裡來吃飯。

本來教授是邀請我們去他們家喝茶的,理由是我媽來美國待了一個月,他們想與她聊聊天,盡一下地主之誼;但是我們覺得跑去人家家裡特意喝茶聊天怪彆扭的,還不如請教授夫婦到我們家裡吃晚餐,進可攻退可守 -- 聊得愉快就多聊些,話不投機就吃飽送客,也不致於太尷尬。

小貓今晚的宴客菜單是六菜一湯:
  • 高昇排骨
    → 成功
  • 宮保雞丁
    → 不太像宮保雞丁,可能是不夠鹹不夠油,但還不錯吃
  • 蒜香鮮茄醋溜魚
    → 花了 $13 買的魚竟然有泥巴味!真是浪費了我的大好蕃茄~~
  • 麻婆豆腐
    → 以前都用新東陽肉醬做懶人麻婆,今天第一次用花椒 + 豆瓣,是正統的川味麻婆,但反而沒有新東陽討喜.. XD
  • 豆苗蝦仁
    → 豆苗有點老,但整體還算成功
  • 清炒高麗菜
    → 這麼簡單,當然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 鮮奶玉米濃湯
    → 這個也簡單,不過對美國人來說太普通了
  • 另外還有每人一杯現打石榴汁
    → 冠夫是家裡的果汁機股長。這一道是他負責的。
教授很愛開講,話匣子打開就停不了,上次中秋烤肉我們就已經領教過。客人進門之前我們偷偷打賭,教授幾點才會離開?冠夫說8點半,我猜9點半。

六點多,門鈴響,我開始端菜上桌,話題是校園風景、州立公園。教授說 monterey bay 的水族館很棒,我說屏東海生館比那個更大更棒,教授眨眨眼睛不相信 -- 出國三十載,他們已經不知台灣事了吧。

七點半,吃飽喝足,我收拾碗筷,大家開始聊生活習慣、風土民情、和彼此住過的城市。教授從前在北卡待過,告訴我們欣賞「秋天」一定要去東部,看滿山的紅葉才過癮。

快九點,師母有點想告辭了,但是教授聊得興高采烈,哪裡停得下來?我們聊到 santa cruz 最盛行的衝浪運動,教授問我們是否愛玩水?我用力點頭,順道提起帛琉浮潛很讚,卻見教授夫婦一臉茫然,冠夫趕快拿來世界地圖,這下子可不得了,教授竟然開始沿著地圖一一問起:日本你們去過沒有?俄羅斯呢?北京?長城?九寨溝?泰國?新疆?東歐?紐西蘭?...呼,還好我媽見多識廣,連絲路的敦煌酒泉武威張掖吐魯番她都去過,這些只從古書裡見過名字的城市讓聽得教授嘖嘖稱奇。

後來經過師母再三明示暗示,總算把教授拉起了身,當我們送他們離開的時候,已經快11點啦 -- 陳小夫,你輸了啦!哇哈哈!

ps. 聊天時發現,教授的兩個兒子都是 stanford 的,其中之一正在念 MBA,而且竟然正是二年級...
  咳咳,我的好同學邱小姐請注意啦,請千萬不要把我的 blog 洩露出去喔... XD

ps2. 辛辛苦苦煮了一桌菜,但是教授夫婦好像對吃的東西沒什麼興趣..真無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