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週末開始,給自己放了一個留職停薪的長假。

一個多月的長假,扣除去美國流浪的幾週,前後各有幾天可以好好休息。

昨天晚上和 group member 約了一塊兒吃飯,算是替我們提前慶生。
(我有沒有說過?我們 group 有個同事與我同年同月同日生喲。)
我提早了十分鐘到餐廳,他們來的時候我已經將菜單翻來覆去看了兩三遍。
「Sunny 妳的氣色好好哦。」「真的嗎?」聽到大家這樣說我真高興。
不談工作的一餐飯,每個人都吃得很盡興。
回家的時候,順子對我說:「下個月回來上班的時候也要開開心心的喔!」「嗯!」

這幾天在家裡,我每天都睡到中午 12 點。似乎這樣就能把工作以來的睡眠不足一次補夠。
冠夫為我列了一張出國前要完成的項目清單,於是每天醒來之後我也不愁沒事幹。
  • 11/23 (Sun) 買了粉紅色超可愛羽絨長外套(而且只要 3000 多台幣,好便宜)
  • 11/24 (Mon) 回台大申請成績單,大學.碩士.中文.英文.學歷證明,雖然一份才 20 元,但總共花了我一千多塊(幸好辛亥路重鋪柏油,讓我撿到免費的停車格 :p)
    另外,還花了好大工夫折成績單和黏信封,彷彿回到國樂團折 DM 寄海報的時光,那時我們都笑稱是在做家庭手工(虧得那時的『訓練』,我折起來超快的 -- 至少比旁邊那個男生快得多。)
  • 11/25 (Tue) 去銀行辦財力證明。之前辦都只要10分鐘,這次因為要把所有活儲定存戶頭加起來才夠,忙壞了銀行櫃台小姐,弄了一個多小時她才連聲抱歉地將證明交給我。
  • 11/26 (Wed) 到大賣場買一個印表機,要帶去美國用。到監理所辦理國際駕照。
  • 11/27 (Thu) 到竹北的證券行存股票 -- 這只能怪我自己糊塗,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筆股票沒有在發的時候就存進集保,只好自己大老遠跑去存。麻煩死了......
這幾天一個人開著車子在新竹附近闖盪,才發現我真是完全不熟這邊的路。拿著地圖還是一直開錯方向,前天還在一個十字路口迴轉了兩次才搞清楚我要走的路是哪一條...(扣掉來時路,一個十字路也不過 3 個選擇..)而且幾乎每次興高采烈地前往目的地、回程時卻總是完全忘記怎麼走,只好開著車亂晃亂晃(昨天晚上從飯店回來,差點闖入機車專用的地下道,結果在地下道入口倒車,超糗的..)

不用上班真是愉快。除了忙辦出國的事項,我還可以清掃家裡、陪貓咪玩、而且可以悠閒地看書!(昨天把哈利波特第五集拿出來複習了一遍,前天甚至拿出大學時買的『用 Perl 寫 CGI』這種硬梆梆的書來念,結果還讀得津津有味!看來工作真是把人的腦子變僵了...)

我一直非常希望每年都有一個長假,就像當學生時放暑假那樣,好好放鬆自己。可是若繼續待在台灣的電子業,這應該是個 Mission Impossible。

放個長假,讓我好好想一想。生活應該可以更愉快更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