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情人節前夕,公司租了這部電影在會議廳播放。
大夥兒把會議廳擠得滿滿,我也湊熱鬧跑去看。

我遲到了一會兒,錯過了小澪的葬禮,從秋穗先生上班那邊開始看。
這故事的時空錯亂,尤其我又是個電影白痴,一路看得都似懂非懂
-- 廢棄屋裡的女子到底是誰啊?為什麼是雨季的時候來、雨季結束就消失呢?
直到我因為要上課而提前離開會議廳之前,我都還搞不清楚那女子到底是不是小澪...

上完課,看電影的同事也回到了座位,我急著問 Tammy:後來怎樣啦?
她問:妳看到哪裡呀?
我想了想:雨季剛結束,佑司從學校跑回去找媽媽。
Tammy:啊!那我不要跟妳說!後面非常精彩,妳一定要自己看才好!

於是,情人節的晚上,我和夫夫跑了好幾家錄影帶出租店,答案卻都是:租不到!
老闆娘拿翹地說:這可是情人節最熱門的電影!你們還是加入會排隊預約好了。

幾天之後,終於租到了,我們一起躺在沙發上看,
我終於看到他們短暫相聚又要永遠離別的依依不捨、
看到小澪日記本裡的回憶、
看到她即使預見死亡仍然堅持要陪家人走過幸福的一段日子...
一邊看,我哭濕了好多面紙...(還好沒在公司會議廳看完... :p )

我覺得最棒的就是日記那一段,
小澪娓娓道來暗戀秋穗先生的往事,讓原本顯得牽強的故事有了完滿的解釋。
還有,當小澪發現自己在雨季結束就要消失的殘酷事實後,
努力教導佑司煎荷包蛋、晾衣服、擦皮鞋,好讓他未來能代替自己照顧丈夫照顧家。
還有,她跑到鎮上訂了12年份的生日蛋糕給小佑司,蛋糕店老闆的信守承諾也令人非常感動。
這一切,全都是為了愛。

其實,小澪是很幸福的。
她在死前就安排好許多事,走得安安心心。
而且也過了好長一段幸福的家庭生活 -- 在死前,及死後。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不確定我有沒有勇氣像她一樣,
在車禍醒來之後毅然決然地去找秋穗先生...?
如果是你,會怎麼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