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爸爸開車帶我們去看油桐花,最近正是季節,遊客多得不像話。
不過我們不必湊熱鬧,因為旁邊山坡上就有兩棵開得茂盛,風吹時花朵飄落像下雪一樣。
爸爸拿起大剪刀,毫不客氣地剪下幾枝給孩子們,
一球球地像新娘捧花,好漂亮。

賞完花,隨便吃點東西就往新竹出發。
回程預定路線是西濱公路。

中午的太陽曬得緊,騎往苑裡是一條大剌剌的直路,完全沒有樹蔭,
冠夫騎在前頭替我擋風,仍然只能踩到 23~24 km/hr。

騎到路的盡頭,隱約可以看見地平線上的海面,
一個右轉接到西濱,迎接我們的是更長更直更無聊的公路。

西濱公路上鮮少紅綠燈,讓我忘了喝水這件事,
一口氣騎了不知多遠,直到某個天橋下的紅燈,我才想起口渴,停下來休息。
坐在天橋下的陰涼處,微風吹來,馬上不覺得熱了,
冠夫四處看看,對照地圖,告訴我這裡應該是「白沙屯」,
原來我們已經騎了三十公里左右,速度並不慢。

再往前不久,遇到西濱快速道路。
雖然高架橋上設有機車道,但橋上的汽機車一定都開得飛快,
他們若是一個閃神,我們一定會被撞飛掉進台灣海峽!

我們在這裡轉進台 1 線,又開始依著山勢上上下下。
回程時除了速度慢一點,一切都很順利。
冠夫的車胎在最後二十公里處爆掉,但又馬上拿出備胎修好。
我在最後十公里一度想放棄,但仍憑著意志力咬牙撐過去。
進入新竹市區後的亂七八糟交通令我們幹聲連連,卻無損即將到家的喜悅。

回到家,晚上七點十分。
呼!我完成了!今天的路比昨天還遠十公里,可是我辦到了!
一路上左膝蓋都在痛,可是我辦到了!
耶耶!

Total Riding Time  4 hr. 42 min.
Total Distance  81.8 km
Average Velocity  17.5 km/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