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仔細看了看 把家裡的「徐志摩全集」拿出來翻
讀讀「愛眉小札」、也讀讀陸小曼給徐志摩的日記...
我覺得陸小曼應該要更可愛一點的!
伊能靜沒有演出那可愛嬌嗔的味道 讓人覺得她只是個陷在愛情裡的可憐的小女人
就一點意思也沒了 白白糟蹋了陸小曼應有的可愛形象

像是昨天徐志摩對胡適說:
「...她在我懷裡哭了好一陣,忽又抬起頭來說,餓了,想吃麵包...」
然後與胡適對望一眼,兩人一起笑著搖頭
這樣天真可愛的陸小曼怎麼在劇中一點呈現也沒有呢?

徐志摩又說:「我最擔心的就是她..她呀,三天清醒兩天糊塗...
想起來了就與爹娘爭,玩得開心時又忘得一乾二淨...」
對呀!這才是陸小曼呀!
嬌生慣養的小女孩子 本就是這副模樣
怎麼戲裡都不演出來呢?
老是哭哭啼啼、愁眉不展的陸小曼,看了便要叫人心煩,哪來心情去愛她?

嗯 所以就陸小曼這一部份來講 這部戲還是有瑕疵的...
(或許我太挑剔了? 黃磊、劉若英的演技太好
伊能靜在他們面前難怪要被比下去...)

昨天最後演到張幼儀從德國回來
在火車上 她沒有太多表情 卻展現了複雜的內心感受
回到家門口 下人匆匆地回報「二小姐回來啦!」
然後是人力車呼呼拉至,張幼儀從車上下來
看著爹娘,咕咚一聲跪倒在地:「女兒不孝...」
鎮鎮靜靜地吐出這些話 卻讓周遭的人 包括我 都忍不住哭了出來
多令人心疼的一個女兒...

嗯 還是有很多好戲可以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