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五連拍
▲ 寶寶表情五連拍(攝於 7/9/2009)

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時間很好打發:做菜、看書、上網、彈琴、慢跑、打毛線,隨便做點什麼,一天就唏哩呼嚕輕輕鬆鬆地滑過。當了媽媽才發現,原來一天 24 小時可以切成八份那麼精細,而且每一份都要包含吃和睡 -- 嚴格地說,是包含【餵奶、擠奶、哄寶寶睡、寶寶睡著】。二十四除以八等於三小時,其中餵奶四十分鐘、擠奶十五分鐘、哄寶寶需要半小時至兩小時不等,最後可以喘口氣的時間通常少於一小時,然後寶寶就又哭鬧著要吃奶了。這個意思是說:幸運的話,我一天還是可以睡滿八小時,只不過分成八次睡。

第一個月有公公婆婆幫手,婆婆負責家務,公公是哄寶寶的高手,他們還堅持幫我們帶寶寶過夜,於是我有很多很多時間休息,一整天就是餵奶、擠奶、吃和睡,覺得自己像一頭乳牛(所以網誌的斜腰帶掛上了「農漁牧」) -- 而且,說來慚愧,還是頭生產力欠佳的乳牛。

有幾次大家出門去,我一個人帶寶寶,雖然只是短短一下午、兩三個餵奶週期而已,卻總讓我度日如年。每次和寶寶「奮戰」到底、她終於棄械投降乖乖睡著時,我也已經累得倒在她身邊;每次抱著她走來走去搖啊搖搖到外婆橋、搖得我睏乏不已她卻仍杏眼圓睜精神抖擻的時候,我總不免想到公婆回台灣後的日子會有多可怕;更別提我的奶量到現在還是追不上寶寶食量,連鎮日無所事事的乳牛奮力擠奶都不夠了,何況是全天候照顧寶寶的疲勞狀態...。當友人問及「當爸媽的心情」時,我說,「就...還滿想把她塞回肚子裡面當這一切都沒發生過...」真的,肺腑之言。 :p

但是,寶寶乖巧的時候真是天使。這些天來,她的作息愈來愈有規律,一天比一天進步(不久之前 24 小時是被切成十份的)。據有經驗的朋友說,滿月以後會更容易帶,真是讓人充滿希望的安慰。哈。

還是一句老話:我會和寶寶一起加油的。


▲ 我的沒耐性寶寶...(影片中示範的是小軟管+小指頭餵食法 :p)(攝於 7/4/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