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 每張腳印卡都獨一無二哦!

經過兵荒馬亂的一個月,答應贈送給親朋好友的寶寶腳印卡終於在寶寶滿月時寄出。24 張腳印卡張張獨一無二,寄到台灣、加州、德州、紐約、加拿大、上海、東京、德國...嘿,咱們寶寶還不會走路,「足跡」就踏遍世界各地了哩!哈哈!

▼ 幫寶寶蓋腳印需要三人合作:爺爺抱著餵奶、爸爸抓小腳蓋印泥、媽媽拿卡片來印
7/18 寶寶蓋腳印

寶寶滿月表示我也坐滿月子可以「出關」啦。由於懷孕末期仍行動自如,所以一直以為生完寶寶還是可以一切如常照料自己(和老公)的生活起居,沒想到真是太高估自己了 -- 或者說,太低估寶寶了? :p

生產完傷口疼痛、奶水不足、寶寶哭鬧(名符其實的「靠么」),讓我一下子從悠閒的家庭主婦天堂落入新手媽媽地獄,不要說什麼生活起居洗衣煮飯,我連自己的情緒都顧不好,好幾回焦慮/挫折得偷偷落淚。幸好有媽媽和公婆來幫忙,總算讓我有空間喘口氣,調整心情,順順利利坐完月子。雖然並沒有完全遵照傳統、像我媽那個年代坐月子時一天吃六餐(我的體質太燥,所以免了麻油雞,只吃一些溫補的中藥)、天氣熱的時候也都有洗澡(我可不想讓寶寶邊聞我的臭汗邊吃奶),但大致上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乖乖在家待了三十天。剛開始坐月子真不習慣,吃完東西的碗盤都不能自己洗,婆婆說不可以碰冷水,我忍不住要問:那上完廁所也不能洗手嗎? XD

雖然過著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米蟲生活,幾乎完全沒有勞動,但也許是餵母乳的關係,我竟然沒有變胖。倒是寶寶啦,從剛出生時令醫生擔心體重下降太多的瓜子臉、到現在已經變成令我擔心會不會吃太多的小胖妹 :p

寶寶滿月那天,我烤了個小蛋糕慶祝,一家五口開車出遊。本想帶公婆去 Carmel-by-the-sea 逛逛,他們都很喜歡欣賞藝術作品,那個美麗小鎮應該會合他們口味。但當天不知哪裡辦了什麼受歡迎的大型活動,Highway 1 從頭塞到尾,才開到 Moss Landing 就已經花了兩小時,眼看車潮絲毫不減,就算勉強開到 Carmel 店家也都打烊了,於是我們就在大煙囪那邊看看海瀨海獅海豹,然後掉頭去大華買菜就回家。中午十二點出門、傍晚七點到家,寶寶的長程旅行初體驗算是很成功 -- 她乖乖坐在自己的安全座椅上睡覺,每兩個小時醒來討奶喝,喝完又繼續睡,乖得不得了。只有最後開 17 號公路時大概因為坡度太陡、壓力變化太大,她有點不舒服才哭了起來 -- 看來年底帶寶寶坐飛機回台灣的難度頗高(夫夫說,那就每個禮拜都帶她翻山越嶺去大華買菜,久了就習慣了... XD)

最後附上寶寶最新力作:豐富的臉部表情



我知道寶寶在這個年紀還不太會控制臉部肌肉,這些旁白都是做娘的自作多情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