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沒什麼主要行程,我睡得飽飽才起床。看看窗外,陽光耀眼,看來颱風已經離開了。我決定帶媽媽去「流星草原」。

上次來的時候有人帶路,這次我自己開上船帆石附近的小路,彎了兩彎就迷路了 -- GPS 上面竟然只顯示一片綠色,完全沒有路!還好我記得婉伶家怎麼走,直接把車開到她家門口問路,好不容易才找對了方向。

往流星草原的小路全都是泥巴路,開起車來很顛簸,加上前天颱風經過,很多地方的土塊鬆動、地面積水,我故作振定地慢慢開著車,媽媽則坐在旁邊緊握把手哇哇亂叫:「啊你這樣會卡到底盤吧?...啊這個水會不會很深?...啊太可怕啦!」

其實若從「佳鵝公路」上流星草原是很近的,大約只要2分鐘車程,但偏偏我不認得要從哪個缺口上山,只好從「屏鵝公路」的船帆石那個路口開過來,大概花了十幾分鐘。不過呢,流星草原的美景絕對值得這十幾分鐘的車程啊:



離開墾丁,沿著海邊往北開,發現路旁有咖啡店,忍不住停下來看看。原本以為大中午的太陽會很熱,沒想到茅草屋頂下竟然能享受到陣陣涼爽的海風,真是舒服極了!

 

回程,照例去吃了超好吃的旗魚黑輪和萬巒豬腳,然後一路殺回台北。總共開了四百五十多公里,要不是在南投休息站灌了一瓶「蠻牛」,恐怕還真的撐不回來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