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準備花東賽,最近幾乎每天都去騎車。昨天跟老婆一起騎貓空,從政大後門的恆光橋上到杏花林,再從貓空接政大後山回到恆光橋。這個路線很方便,因為坡夠長夠陡,可以練習爬坡能力,坡底到最高點杏花林3.5公里,共爬昇250公尺。離老婆娘家只有兩公里,不用花很多時間往返。如果這個坡練好了,大概可以應付牛山的爬坡吧。

今天起個大早,自己出發去騎車,前半段還是照同樣的路線上到杏花林,這段爬坡之前的紀錄大約24分鐘,但今天很拼命,只花了22分鐘。上到杏花林之後就放鬆了,沿著貓空的環山道路慢慢騎。但是這時還不到八點,這樣就下山回家太混了一點。想起很久之前曾經從貓空騎機車,沿著一條小路到深坑,這條路似乎有一點小爬坡,因此決定從那條路下山。但是我的記憶力似乎不好。

沿環山道路找到了往深坑的路右轉,開始陡上,騎了一會兒之後,發現岔成兩條路,於是停下來問了一個路人。路人說左邊那條就是,但是很陡喔,過了頂點之後就一路下到深坑。我一直認為上坡應該沒多長了,因此心想他應該是指下坡很陡吧。沒關係,我剎車很好,下坡陡我也不怕,於是繼續上路。騎了一會兒,看到一百公尺外的一位老頭正在往上走,我想應該一下子就會超過他了。沒想到這條路越騎越陡,我已經站起來抽車抽到沒力了,坡道還是在森林中往遠處沿伸,看不到盡頭。此時我已經從岔路騎了1公里,也爬昇了70公尺了,但是坡變的更陡,陡到我再也騎不動了,而且我還是沒有追上那個走路的老頭。我想都騎了這麼遠了,坡頂應該很近很近了(真是一錯再錯),於是決定用推的也要把車推上去。

沒想到這一段路真是太陡了(見圖的最高點左側),我努力的用時速2.4KM/H推車,道路不斷蜿蜒上昇,還是沒有盡頭。直到推了五分鐘之後,才在路的上方看見了強烈的曙光,我終於到山頂了。待我定睛一看,竟然在曙光的右下角,發現了我剛剛看到的那個老頭,正側面對著我往路邊尿尿。我跨上了腳踏車,騎過他身後,他突然回頭跟我說:『少年耶,很陡耶,厲害喔』。我對他笑一笑,就往下坡騎去。看看碼表,這一推,又推昇了垂直高度70公尺。

接下來回家的路幾乎一路下坡,除了被幾隻狗追之外,一切都很順利。全程騎了1:48:28,只騎了27.9KM,算是很少的。不過除了練習爬坡之外,也體驗了一條新的路線,還是覺得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