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小ㄋㄞ之後,我前天又撿了一隻小狗回家。

禮拜一晚上打完球,同事開車載我到巷口,
霓虹燈下我看到一隻雪白的小小馬爾濟斯,牠來來回回走了幾步,然後蹲坐在馬路上,全身發抖。
我陪牠在那兒站了好一會兒,但沒有人來找...看起來像是被人丟棄的。
當然啦...遇到這麼可愛的小小狗,一定要把牠帶回家。
嗯..就取名叫「雪德魯」吧~~(要知道這個名字的由來,請見「亂馬」的漫畫... :pp)

因為怕牠身上有跳蚤,回家後馬上帶去洗澡。
小ㄋㄞ滿臉狐疑地坐在淋浴門外看著這個可憐的小傢伙受酷刑,有點幸災樂禍的味道,
一等雪德魯出浴室,馬上追著又跑又抓又揮拳。
奇怪的是,小雪德魯只會逃跑,完全不反擊...真是隻喪權辱國的狗...

我把雪德魯抱在懷裡梳毛,牠乖乖地不動;
當我們坐在床上看電視時,牠將兩隻前腳搭在床沿搖尾巴,一點也不逾矩;
為了躲避小ㄋㄞ追打,在我們腳邊亦步亦趨...
真是隻乖到有點蠢的小狗。

小雪德魯來的第一天不肯吃東西,大概是害羞的緣故,我們也就隨牠。
第二天早上,我們幫小ㄋㄞ倒了貓罐頭,雪德魯衝過來埋頭猛吃,
ㄟㄟㄟ...那是魚罐頭耶...
雪德魯吃得高興,哪管這麼多,整個大頭蓋住了碗,小ㄋㄞ完全插不進嘴。
不到三十秒,雪德魯抬起頭來高興地看著我們搖尾巴 -- 什麼?吃完了?!
這是小ㄋㄞ一餐的份量耶....
唉....這個年....頭都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