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November. 12 (Tue.)
雖然沒有放假,還是要祝 國父生日快樂。 :)
小貓好久好久沒寫日記了哩,趕快趁它變成月刊之前寫一篇來湊湊數。

前幾天感冒得嚴重,打了一晚上噴涕,第二天又咳個不停,
雖然昨天已經好得差不多,但一想到我週末兩天病得那麼辛苦都沒人知道,
禮拜一還是請個假休息比較公平。

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一會兒掃地拖地、一會兒安裝電腦、再陪小貓小狗玩一下,大半天就過去了。
收拾好書房,坐在桌前打開電腦,靜靜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發現我應該挺適合當 SOHO 族或家庭主婦... 一個人在家也完全不無聊。 :)

這陣子工作好忙,難得撿到一天輕鬆,真不錯。
----------x-----------x----------x-----------x----------x-----------x----------x-----------x----------x-----------
幾個禮拜前,一個網路上的問卷遊戲在朋友間流傳(xxx.friendtest.com.tw),
張遠很認真地出了份題目考考大家對他的認識,
忽然間,那個因為大家步入社會工作而慢慢乾涸的 BBS 又熱絡起來。
興致昂揚地設計自己的問卷、做別人的問卷時絞盡腦汁想答案...
就在熱烈的討論聲中,促成了單身宿舍版有史以來最盛大的版聚。

傍晚五點半在誠品集合,看到好久沒見的小珞、如君、sgb、Juko、小郁...
讓我不自禁地提高分貝,興奮地、用力地與大家寒暄...
還是老樣子,很沒創意地決定去五碗茶聊天,但一聊就是四、五個小時。
直到餐廳服務生開始掃地刷地,大家仍意猶未盡,說不完的話題。
在那個瘋狂八卦的夜晚之後,我心滿意足地躺在床上,不肯閉眼,
滿腦子都還是大家的珠璣笑語,彷彿又回到了大學時光。好開心、好開心。
----------x-----------x----------x-----------x----------x-----------x----------x-----------x----------x-----------
到新竹工作之後,生活像是忽然轉了一個Key,
學生的一切、國樂團的一切、及台北的一切...都以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加速度離我而去。

曾經天真地以為,即使在不同的城市,我仍然可以用自己習慣的步調唱同樣的歌曲,
但是,才幾個和絃變換,生命就輕輕巧巧地將我帶進另一個旋律...
說不上是好或不好,畢竟,到園區工作,也曾是我夢想的一部份...

昨天,和夫夫在三更半夜人潮依然洶湧的京華城逛來晃去,向好久不見的台北城打招呼。
凌晨兩點半,在敦化南路上的公車專用道飆車,忽然有種親切感...
台北才是我的家啊:這個滿是高樓大廈、車子橫衝直撞、霓虹燈閃爍的不夜城。

我的記性一向不好,忘了這個「到園區工作」的生涯規劃到底在什麼時候被我放進潛意識..
當初若不是夫夫先選擇了新竹的公司,我會到這兒來嗎?
如果不是在新竹工作,會不會這麼早結婚呢?
讓人猜不透的生命,有時候竟被一些芝麻小事左右著方向...猜不透啊...
2002. 11. 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