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青少女] 我的乾炒牛河不是你的乾炒牛河

昨天晚餐去吃港式茶餐廳。我們常常吃,每次點的菜都一樣:紅油抄手、乾炒牛河、三絲炒麵兩面黃、半隻鴨、蘿蔔牛腩煲、一碗白飯。每道菜各有忠實擁護者,點菜時一人說一樣,行雲流水,一氣呵成。不過昨天我忽然想試新口味,把牛腩煲換成了茄子鹹魚粉絲煲。(牛腩煲是Q寶愛吃、陳小牛不碰的;茄子煲則相反。)

餐後照例吃不完要打包,我們總是自備餐盒,兩個小孩各自指定兩面黃和乾炒牛河當明日午餐。其他幾樣菜也都剩了一些,分別裝盒。吃茶餐廳的第二天我通常只要煮白飯,不用備菜。

結果今天陳小牛忘了帶她包好的便當去上學。下午接她放學後,我就在廚房忙著做月餅,心想晚餐準備白飯就行了,沒注意陳小牛默默從冰箱拿了昨天吃剩的烤鴨回房間嗑光了。

到了晚餐時間,我開始熱菜,發現鴨子不翼而飛,有點煩惱菜太少(茄子煲老公兒子都不吃),就把那盒乾炒牛河熱了端上桌。

結果陳小牛端著裝烤鴨的空盒子從房間出來,正在宣佈她吃飽了不用吃晚餐、轉頭瞥見桌上那盒「她的」乾炒牛河,馬上大叫:「那是我明天的午餐!你們不能吃!」

嗯?她能默默吃掉鴨子,我們不能碰她的便當。

想不明白。於是有了深夜廚房的冰皮月餅。

 


梅玲: 我是感覺孩子進入青少女後,就很難伺候,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要吃什麼?什麼時候想吃什麼?有時候還要看心情不一定。我有時候準備中式的,她說想吃西式的。 冰箱不定時要存一些有的沒的拿出來應急,真的是….

小貓: 每個人都有愛吃的和不愛吃的,在食物足夠的時候揀自己愛吃的吃沒什麼問題
但所謂時窮節乃現,食物不夠時還只堅持吃某些東西,那活該肚子餓~~~~
明明家裡晚餐桌上菜不夠,還小氣巴拉緊抱自己的便當不肯分享,就是活該「你只想到自己」的罵名!

梅玲: 🤣🤣🤣🤣 是沒錯啦! 我家的都自己煮了! 帶爸爸去買食材,不麻煩我了😭

小貓: 她那盒干炒牛河裡也有一塊烤鴨,是在餐廳打包時就包進去的。
昨天她把整盒剩下的烤鴨吃完,我真的很不滿,很想叫她把便當裡的交出來!
到底憑什麼最愛吃的都留給自己?別人不配吃嗎?
再轉頭看見廚房桌上一塊她昨天早餐吃剩的貝果還不知要躺在那兒到什麼時候我就更沒好氣!肚子餓只想到翻冰箱找好吃的,怎麼不先把貝果吃掉咧?
自己煮很好啊。陳小牛也會自己煮簡單的東西,但問題就是她自己煮的也不分我們吃。有時候早餐炒蛋什麼的,只炒自己的份;有時烤餅乾帶給體操好姊妹吃也不會留一點給家人。
這麼白目的小孩真的很奇葩。
她的基因裡完全沒有同理心。哎。自己生的,怪不了別人。
希望在她離家去傷害別人之前,把她教好一點。

Penny: 句句都是我的OS! 上面那個也是,「離家去傷害別人之前,把她教好一點」!
我家的也都是對朋友很好,對家人很機車ㄚ😆

小貓: 我真的有深切檢討,我以前是不是也這樣傷害我的家人?現在只是得到報應... XD

Sandra: 月餅是晚餐還是宵夜呢

小貓: 是明天點心 🙂 擺拍之後就凍起來
是下午接小孩去體操的時候的點心。哼。

Sandra: 如果是我,應該昨天做的時候就會嗑掉好幾個…(加上如果小孩來亂,晚上整個就獨享了吧🤭)

小貓: 其實今天真的很想不給她吃~ (是爸爸的點心~ 你不能吃~ )
但又一邊提醒自己:不要跟小孩子一般見識;別人很low但不可以為了報復就把自己變得一樣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