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舊大樓拆除完畢,我的中學生涯在全新的大樓展開。

不過我還是沒有每天和同學們一起爬健身坡。因為爸爸開車上班,每天直接停在教務處門口,所以我也就享受了很久的特權。

國三有陣子我想和同學們一樣,於是每天自己搭公車上學,六點出門,才能在七點之前到校早自習。爸爸覺得我這樣實在很無聊,平白浪費時間。所以後來我又繼續坐爸爸的車上學,但在健身坡前下車,自己走上去,向教官道早安。

開學,我被分在一年勤班。啊,原來八德之外多出的兩班是勤和樸,這是竹林的校訓:忠孝勤樸。

勤班的導師是嬌滴滴的秀蘭老師,顏老師去帶忠班的臭男生了。哈。

話說....男女分班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子?上國中是我生平第一次處在全女生的環境中,真的很......特別。

怎麼說呢?女生們在女生班裡都不女生了:講話用詞一點也不文雅,有時還故意講黃色笑話或者爆粗口然後大家一起哈哈笑;換體育服根本不去廁所,全班一起脫光光,有時候連窗帘都懶得拉好,反正男生班在大樓的另一邊,不會走過來;夏天的時候直接撩起裙子搧風,走光算什麼?國英數史地生物地科童軍體育,好像只有一位是男老師,全班女生有時候會合起來捉弄他...

我有時候忍不住想:女生班變成這個樣子,不知道男生班是什麼景況?

更令我驚異的是,女生們即使外在舉止變得很 man,內心複雜難懂的小劇場仍然零時差同步上演,各個小圈圈之間該勾的心該鬥的角都沒少過。這實在讓頭腦簡單的我真心覺得累。

(三十年後現在的我寫到這裡才忽然發現,當初有沒有可能是因為這樣的潛意識作祟,我才決定不考北聯的呢?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