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的時候,一直考試一直念書,所以時間很多(咦?)
我常常趴在考卷背面寫東西,
常常在心裡哼著這個旋律,
常常想像一個大考過後空蕩蕩卻充滿蟬鳴的教室... 就像這樣的。


昨天下午,陽光穿過葡萄藤架,落在我的琴上,讓我想起這個畫面。
雖然很久沒有彈這首曲子,但旋律就這麼從手指的記憶間悠悠揚起,沒有遲疑。
記得我曾一遍遍聽著錄音帶把譜抄下來,一度想要左手彈鋼琴,右手拿口琴。

手邊沒有相片(其實我們念高中的時候好像沒留下太多照片)只從網上抓了兩張全班合照
那張動物園出遊的照片好棒啊,那天我們到底全班穿著制服去動物園幹嘛呢?
想起那天全班都搭公車去,只有我仗著家住木柵,偏偏就用走的去,
我似乎走了很久,但不記得到底多久...
應該是比集合時間早個一小時左右吧?我那麼懶惰...不可能早起...
轉頭問老公:從我娘家走到動物園有多遠啊?老公想想:三英哩吧。
什麼?!我穿著窄裙制服還那麼能走嗎?走三英哩去動物園集合?神經病。

照片裡的人,有的已經不在了。
有的還單身,有的結婚了。
有的生了一個小孩、有的兩個小孩、也有三個小孩的。
有的嫁給韓國人,有的娶了韓國人(笑)
有的住在台灣,有的住在美國,有的住在日本,有的住在...嗯,那個常常去印度出差的現在還去嗎?

想起大家圍在一起吃便當、晚自習的畫面
男生們搶民生報看職棒和NBA,女生們聊明星們的唱片和電影
男生看灌籃高手,女生看櫻桃小丸子。
高二的時候電視台播「東京愛情故事」,於是大家又迷起日劇(所以我才知道了這曲子)。

接近離別的時候,趴在考卷背面寫東西的時候,
我曾經想過:等我考完聯考,要好好把這些事都記下來,就像擊壤歌那樣。
不過,卻一直沒有開始。

二十幾年過去了,就先從這首歌開始好了。


ps. 該死的FB,這音樂是我彈的! 不是SONY的! 也不是Warner的! 一直封鎖個屁啦,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