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陳小牛的某個神秘開關被打開,在晚餐桌上高談闊論學校裡小女生們的交友八卦,從幼稚園時代講到四年級,滔滔不絕,比手畫腳,生動精彩。為娘的聽得是受寵若驚目瞪口呆五體投地腦滿腸肥渾然忘我腦洞大開【註】。

A和B怎麼從BFF到反目成仇、C如何拉攏同是轉學生的D但又在交到新朋友之後一腳把她踢開、E每次都在老師面前裝乖但是背後欺負所有人、F很沒人緣所以分組時都沒有人要和她一組、G很喜歡H但是H覺得她很噁心、IJK這組鐵三角之中K是大姐頭,其他人想加入鐵三角得經過大姐頭的允許、L和M本來是朋友但是在M欺負了L的另一個朋友N之後,L就與M槓上了……

我的老天鵝啊,十歲的小女生怎麼就能如此心機?這麼複雜?我小時候怎麼沒經歷過這些?是太遲鈍了嗎?

其實陳小牛在二年級之前我都覺得她社交很有問題,在學校完全沒有朋友,今天看她夸夸而談,忍不住問:我以為妳都不在乎這些的,竟然連幼稚園的事都記得這麼清楚!她幽幽回答:我一直在旁邊觀察啊。

好可怕的女人~~

(Q寶在旁邊默默吃麵,彷彿在聽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奇幻故事,難得有他完全插不上話的話題耶!哈哈)

【註】
【受寵若驚】因為陳小牛平時很少講什麼心事給我們聽。我們平日的對話通常是「How was your day today?」「Good.」「今天學校裡學了什麼?」「沒什麼.」完全是超級句點王。這天她忽然講那麼多,而且很多心裡的感受、觀察的細節,像是給我蓋了一個「信任」印章,所以受寵若驚。
【目瞪口呆】平日省話的陳小牛忽然滔滔不絕,當然令我驚訝不已。另外,這段長篇大論她除了人名幾乎全用中文講,也是一項令我目瞪口呆的成就紀錄。
【五體投地】小小年紀竟然對人際之間的各種政治角力、權力轉移觀察入微,不得不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我對這些完全沒興趣)。
【腦滿腸肥】一邊吃飯一邊聽這些對我來說有如奇幻冒險的情節,我吃得肚子飽飽,聽得腦袋脹脹,所謂腦滿腸肥。:p
【渾然忘我】言者口沫橫飛,聽者渾然忘我~
【腦洞大開】這個小女生的腦袋裡到底都裝些什麼呀??這裡的學校小孩到底都在幹些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