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787-print-s.jpg

在聖塔克魯茲的時候,身為異鄉遊子窮學生,每逢冷颼颼又孤伶伶的冬天,滑雪就是我們最期盼的活動。笨拙如我,努力了兩年雪季,在無數次跌倒扭傷之後,好不容易終於可以跟著朋友一起在雪道上享受御風而行的樂趣。2008年秋天,當朋友們又開始么喝著「買雪票喔」的時候,我卻發現懷孕了。發現懷孕的第一個念頭不是初為人母的喜悅,卻是「噢這個雪季報銷了」的懊惱 XD

陳小牛今年夏天就要滿九歲了,也就是說....我已經整整十年沒有滑雪了!當蘇家邀請我們一起去大熊湖滑雪兩天,我真是既猶豫又興奮:不知道小孩會不會喜歡滑雪?還是會像他們老媽一樣一直跌倒然後賴在雪地上大哭?而且我這麼久沒滑,真的還記得怎麼滑嗎?十年前「怎麼學也學不會、坐在蒼茫雪地中掉眼淚」的陰影又悄悄爬上心頭......。可是...滑雪也有很多快樂的回憶,光是搭纜車坐上山頂欣賞壯麗美景就讓我期待不已。

我想我是被 Tahoe 寵壞了。當我們來到 Snow Valley,不免有點小失望。加上今年雨水太少,整座雪場竟然只開了三條路線!呃......沒關係,這次的重點是讓小孩試試水溫,大人們將就一些吧。

前一晚抵達雪場租好裝備,第二天小朋友的滑雪課八點半就要報到。幫小孩穿戴全副武裝:上衣、外套、雪褲、雪靴、雪屐、墨鏡、頭巾、安全帽、手套。然後在報名單上簽名、戴上家長手環,好啦!大人們的自由時間!可以去滑雪了!(才怪,我們還是在「可愛動物區」...噢不,是「家長觀看區」看了半天才放心離開。)

DSC04673-print-s.jpg DSC04681-s.jpg

把小孩丟包後,我笨手笨腳地穿上雪屐,小心翼翼在平坦的雪地上走來走去,走了一分鐘,嗯,好像不會跌倒,這才拉著老公去搭綠線的纜車。

坐在纜車上,懸空的雙腳被沉重的雪靴雪屐往下拉得好痛。咦?會不會是雪靴沒穿好呢?腳踝會被拉傷嗎?雪屐會掉下去嗎?......啊!要下纜車了!小心小心...注意注意...啊!滑下來了!咦?沒有跌倒耶!超開心!

接著滑下超級平緩的綠色坡道,不但沒有跌倒,還會左右腳切換重心轉彎呢!非常順利地滑到坡底,我開心得不得了!自己都覺得好帥氣!迫不及待拉著老公去坐藍線的13號纜車。

藍線雖然陡一點,也是毫無懸念地咻咻咻滑下來,腳沒有發抖,心裡也完全不害怕!喂!十年前的那個我!你到底是怎麼回事呀?XD

我們在13號纜車路線來來回回滑了好幾次。四個認識半輩子的老朋友,二十年來不知一起玩過多少地方了,竟然是第一次一起滑雪!而且沒有小孩在身旁無限反覆的「媽媽、媽媽」攻勢,想要聊什麼話題就聊什麼話題、午餐時想要吃什麼東西就點來吃,真是太開心了!

後來老公和蘇家去挑戰最高的1號纜車,我自認肉腳,還是乖乖待在13號練習。

DSC04732-print-s.jpg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三點鐘,老公去滑雪學校接小孩,我戰戰兢兢地在雪地裡等著,不知道接回來的會是笑臉還是哭臉寶寶?

等了好一會兒,結果迎來兩張曬得紅通通的笑咪咪可愛臉蛋!兩小都嚷著要陪我們搭「真的纜車」滑一趟。先試試最平緩的6號,結果兩小唰唰唰地衝下坡,不用雪杖、雙手打開、兩腳一路撐著八字型滑下去,速度比我還快!很好!太好了!看到小孩滑得這麼開心這麼好,我真是太高興了!比自己學會滑雪還高興!

P1030925-print-s.jpg DSC04781-print-s.jpg

帶著小孩繼續挑戰13號,雖然各自不小心摔倒一次,但看起來是沒問題。小孩興致勃勃地說明天要挑戰1號!哈哈!好哇!我明天也想挑戰1號呢!一起去吧!

這天夜裡下了大雪,第二天早上屋外已成銀色世界。

DSC04763-print-s.jpg

原本打算像昨天一樣早早衝進雪場,不過蘇家的車子在雪地裡有點打滑,我們決定七個人坐一台車上山就好。幸好小叮噹老公出發時帶了車頂架,八支雪屐才不用插在乘客座位和身體縫隙中間(好有魔術師表演人體穿刺的畫面...)

DSC04772-print-s.jpg

雖然昨天立下了雄心壯志想要衝上1號纜車,但今天的風勢很強,光是站在13號坡頂就快要被風吹倒,不敢想像比13號高一倍的1號山頂會有多可怕,所以這一天我們還是留在13號。

早上還是藍天白雲晴朗好天氣(但氣溫不到零度C)接近中午開始轉陰,風雪愈來愈大,小孩接連在幾個比較硬的結冰坡面跌倒,於是我們兩點多就下山。有點可惜,這一天「只」滑了十三趟而已。:p

回程的路上,小孩仍然嘰嘰呱呱講著滑雪的事,真是太開心了。第一次的家庭滑雪大成功!

DSC04805-print-s.jpg

DSC04814-prin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