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夜晚穿著雪褲睡覺,果然比第一晚暖和多了!早晨起來又是明亮可喜的陽光灑落,雖然仍舊冷到想罵髒話,不過大家都漸漸習慣了。

DSC07674-print.jpg

這張文藝美少女的照片看似平靜美好,其實剛經歷完母女小風暴:陳小牛睡醒之後看到營地前的水窪再度結冰,興奮得跳來跳去踩冰,儘管我一再提醒「睡醒先去尿尿」(同樣的台詞每天重覆已經五年了)竟然還是玩到尿褲子!在攝氏零度的天氣尿褲子!算你狠!(我驚訝到無言以對)

把哭哭啼啼的小孩帶進帳篷換褲子,雪褲雪靴全濕,雖然套上兩件長褲,可能還是很冷。但也沒辦法了啊!希望陳小牛可以記取教訓!

今日早餐是 Tracy 大廚準備的奶油鬆餅和培根!超級暖胃!感恩感恩!

悶悶不樂的陳小牛走過來抱怨:「我的肋排呢?媽媽你不是說要煎肋排給我當早餐?」煎肋排咧!幫你換褲子擦眼淚就花了二十分鐘,有鬆餅吃還嫌?再不吃都要涼了!不吃拉倒!

吃過早餐,又是一陣忙亂收拾。今天收拾得特別乾淨,因為昨天被開了警告單 XD

DSC07669.jpg

原來髒碗盤也不能留在桌上(即使沒食物),餐巾紙和面紙也要收進防熊箱,不然烏鴉會來玩抽抽樂 -- 昨天回到營地時,我們桌上的面紙被好心的管理員收進防熊箱了,但都變得一坨一坨,看起來的確是被玩過抽抽樂了(然後管理員再好心幫我們塞回盒子裡?)

總之,今天非常仔細地收拾,只有把一些洗淨的廚具留在桌上,搭好了餐廳帳,把整個桌子都罩住,拉鍊拉上,應該100分了吧!

另外,經過昨天一整天的研究與思考(有嗎?)我們決定死馬當活馬醫,有車堪開直須開。把超過水箱滿水位的雨刷精用布吸出來一些,發動車子看看揮發的情形。結果令人很滿意:完全看不出有什麼不對勁。水箱溫度正常,也沒有從蓋子漏出任何液體。那...就先這樣。

開車到 Upper Fall Trail 的登山口,今日目標是 Columbia Rock,那裡有很好的視野可以俯瞰優勝美地谷地。

這條路線我也爬過不只一次,印象中有63個之字形上坡的髮夾彎。我們與小孩說好,每十個轉彎可以停下來休息吃五片洋芋片。目標訂得很明確,大家走起來就格外有精神!(不過一開始花了好些力氣向Q寶解釋「髮夾彎」是什麼意思。後來登上比較高的地方、視野開闊,我終於讓他明白:現在山谷在我們的右手邊,雖然這條路有點拐來拐去,但山谷一直還在右手邊.....直到現在!你看!山谷跑到左手邊了!這樣才是一個 u-turn,懂了嗎?)

DSC07693-print.jpg

可能是有爸爸作陪的關係,陳小牛今天一馬當先,走得飛快。每次吃洋芋片都是她坐在前頭等我們(洋芋片在Q寶的背包裡 :p)

DSC07711-print.jpg

坐在上面照片中的小石牆,看到的風景是這樣:

DSC07713-print.jpg

我們與對面的灰色岩壁相對,兩者都是筆直的峭壁,中間是寬闊的U型谷地平原,這就是冰河的遺跡。我們現在走的山路,從這邊的岩壁到對面的岩壁,包括底下的整個谷地,在一百萬年前全是冰河覆蓋的啊!

小孩爬山不是看山路難度、是看心情的。今天兩人都高高興興,不到1.5小時就登上了 Columbia Rock!

DSC07735-print.jpg

在這裡可以看到優勝美地的地標:Half Dome(半圓頂山)

DSC07746-print-s.jpg

來幾張輕鬆歡樂的全家福!

DSC07749-print.jpg DSC07753-print.jpg

如果從這裡再繼續往前走,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就能看見 Upper Fall。奇恩和 Tracy 決定繼續往前,不過天色漸暗,預報說今晚會下雨,我們帶著孩子,還是先下山吧。

陳小牛一路精神奕奕地唱著歌,大步向下!(我們之間的遊戲變成:「你猜誰會先跌倒?」)(兩個小孩對我期望很高,一直猜我 XD)(最後陳小牛和Q寶各跌兩次,不分勝負 :p)

DSC07762-print.jpg

我們才踏到平地,天空就下起了小雨。怎麼這麼幸運?感恩啊感恩!
(希望奇恩 Tracy 趕快下山,不要被凍著!)

小孩很得意地撐起雨傘,在谷地裡散步。我們打算去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店逛一逛。

DSC07774.jpg

正在在遊客中心裡挑紀念品,忽然有人跑進來說「下雪了!下雪了!」我們很興奮地跑出去看,可是滴滴答答的好像還是下雨啊,不是雪。有點失望地回到店裡繼續逛。大約十分鐘後離開遊客中心,開車回到營地的路上,掉到雨刷上的東西果然從雨變成雪,然後變成鵝毛大雪!短短不到半小時,整片營地竟然都已舖上薄薄一層白紗!

幸好早上就搭了餐廳帳,我們可以在帳裡乾乾爽爽地煮東西吃。小孩子遇到下雪,開心得不得了,根本顧不得吃,陳小牛只敷衍地吃了兩根肋排,就一直在雪地裡跑來跑去,直到全身的雪衣都濕透 Orz  我只好再度幫公主殿下換兩件乾褲子(一天換穿5件褲子!)

昨天爬完春天瀑布,我受不了一身汗,跑去咖哩村的澡間洗了舒舒服服的熱水澡。(本來應該付5塊錢,但是櫃台先生沒有收我們的錢,還很慷慨地給了我們三條浴巾。)今天老公決定帶小孩也去洗一洗,暖暖身子會比較舒服。我就負責去 Housekeeping 營區的洗衣房,把所有睡袋被子都烘一烘,還得把陳小牛的臭雪褲洗淨烘乾,不然她今晚就別想睡了。

出發洗澡前先來吃個起司蛋糕,為11月份壽星慶生!
(Allie寶表示:躺著也中槍 XD)

 

Housekeeping 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和以前聖塔克魯茲 Family Student Housing 的一模一樣!好懷念啊!洗衣房還開了暖氣,熱呼呼的很舒服。不過就在我把衣服丟下去洗、要開始烘被子的時候,來了兩名登山客,也是要來烘睡袋的。看裝備,應該是攀岩的。他們用了幾台看起來很新很大台的烘衣機,我本來也想用那幾台,但後來決定不要離他們太近....他們兩個實在太!臭!了!!!!不知道幾天沒洗澡了,竟然臭成那樣....我在烘衣機之間來來回回時,得很努力忍住皺起來的鼻子...。由於那味道實在很可怕,兩位先生卻面無異色,我後來想想可能不是他們的味道,可能這個洗衣房就是那麼臭,人家常常來,就習慣了,是我大驚小怪。不過,後來兩位先生的睡袋先烘好就離開了,他們離開之後,空氣馬上變得清新許多!所以....嗯!

烘衣機大概有一半是壞的。我把睡袋放進機器前會先把濾網清乾淨,然後才投錢,結果大概清了十幾張濾網只有四五台可以用。冏。(不過,有烘衣機可用就太感恩啦!沒什麼好嫌的!包括和臭魚登山客共處一室也不應該抱怨!)

就在最後一台烘衣機還剩10分鐘左右的時候,老公帶著洗得香噴噴的小孩來了。咦?陳小牛怎麼雙眼泡泡又在哭?據老公說法,她把弟弟放在椅子上的衣服不小心弄到地上,弟弟請她撿起來,她就爆炸了(WTH?!)爆得天崩地裂,持續了一個小時,把奇恩叔叔看得目瞪口呆。(後來我們才想到,可能是棉花糖吃太多的關係...)

烘好所有衣物,推開洗衣房大門,我嚇了一大跳!才一個小時,竟然已經積雪這麼多了!鵝毛大雪仍然紛紛不停,趕快回營看看帳篷被壓垮了沒!

DSC07789.jpg

幸好帳篷還撐著。我們冒著雪把烘好的睡袋被子一一搬回帳裡,把小孩塞進睡袋,自己也躺下來,雖然不覺得冷,卻難以入眠。

我以為雪花落在帳篷上應該是輕輕柔柔的沒有聲音。錯。落在帳篷上的不是雪花,是太重了樹葉撐不住、從樹梢掉落的小雪堆,打在帳篷上豆豆豆豆豆,非常吵。而且掉下來的還不只有雪,有時候也摻著樹枝,那就是好大一聲「咚」!雪在斜斜的帳篷頂上積了一陣,有時會自動滑落,那是「咻」的一聲、重物划過塑膠布的聲音。但因為我們的帳頂不夠斜,大多時候雪就積在頂上,冠夫非常擔心帳篷會被壓垮,所以定了鬧鐘,每一個多小時就起床一次,用棍子把帳上的雪撢一撢,是很大聲的「咻咻咻」。

大雪一直下,其實我們最擔心的倒不是雪,而是樹枝。如果太大太銳利的樹枝把帳篷戳破,那就慘了。我縮在睡袋裡,不斷地禱告。

迷迷糊糊不知多久過去,忽然一陣大聲響,孩子那側的帳篷支柱塌了下來,我急急叫醒冠夫,他趕忙起身,然後整面屋頂就垮了下來,幾乎壓到小孩臉上。冠夫急著想把支柱關節撐起來,不過雪太重了,還是得先把雪撢掉。冠夫很快就把帳篷再撐好,幸好沒有損壞,應該只是一個雪堆或樹枝掉下來,剛好壓到了支柱的關節,才會垮下來。(第二天問小孩知不知道帳篷垮下來壓在他們臉上?兩個都說完全不知道 :p)

這一夜並不平靜,幸好雪勢慢慢減小,我也慢慢睡去。能平安度過這一晚,真是感恩啊感恩!

(奇恩和Tracy的帳篷睡到早晨時也是被雪壓得扁扁。Tracy的描述是:「每一次睜開眼睛,屋頂又離自己近了一點。」最後帳篷根本是貼在奇恩鼻子上面 XD 而且他們的外帳被樹枝刮破了,但幸好內帳無恙,所以雪沒有飄進去。感恩啊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