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總是在思念遠方?那些去不了的地方、見不著的人、吃不到的東西、還有尋不回的時光。

農曆年快到了,我剪了春字福字掛在門前,大紅色燙金,喜氣洋洋。自己穿起棉襖不夠,把小孩也打扮成中國娃娃。

DSC01147-print-s DSC01134-print-s

諷刺的是,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好像沒那麼喜歡過年?

千年不換的新年歌曲無限反覆,對耳朵進行疲勞轟炸,到處都是紅得刺眼的俗氣裝飾,又冷又濕的台北街頭,只好整天待在家中打牌打屁,連續四天沒有報紙看,只有滿版的電視節目表而且節目都很無聊。

我想念的,是這些。也不是這些。

人在異鄉,總是很容易把故鄉的記憶美化,名之為鄉愁。

一群同鄉人在異鄉,聚在一起的時候,那股情感就更濃了。

我有時候會想,以色列人如果有家可歸、有安逸日子過,就不會那麼團結愛國了。

也有可能,所謂的鄉愁,只是我年紀大了的關係。

DSC01315-s

其實我連春聯都想好了:「冬雨過 山青草綠、春陽暖 鳥語花香」橫批是「C'est La San Diego」哈哈。可惜買不到紅紙 :p

需要解釋一下:「山青草綠」在加州真是可喜可賀值得一書的事,因為一年有八個月旱季,大半時候山坡都是枯黃的,只有下過雨的冬季,才能看到這樣芳草鮮美、新綠漫山的景色。
DSC01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