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姊過世後,將在第二個週末舉辦告別式,Jeff 在臉書上詢問有沒有人願意幫忙製作一段影片在告別式上播放?我親愛的老公馬上替我舉手:Let me accept this task for Chiapei. She'll love to help out on this. I'm pretty sure there will be a lot of tear when she work on this, but she'll be more than happy to do this.

我的老公真了解我。(在老公留言的前1小時,我剛傳訊息向偉仁學長自告奮勇做影片..)

其實一開始我有點猶豫,因為我和學姊並不熟稔,我怕做出來的影片太過平板。我們不同實驗室、沒有一同修課、沒有一起做過實驗、在國外的求學生活也沒有重疊,學姊就是系上的學姊而已。要我回想曾和學姊有過什麼深刻談話,竟然也想不起來。可是...我絕對不會把學姊歸類在點頭之交的朋友裡... 這實在是很難描述的情誼。我喜歡她溫暖又爽朗的笑容,像鄰家姊姊般親切,還有她暧暧內含光的聰慧 -- 絕頂聰明的人有兩種,一種會讓你在他面前像笨蛋,一種會讓你在他面前很自在,親愛的學姊當然是後面那種 :)

我開了一個雲端硬碟,大家紛紛把學姊的照片傳上來,我一張張看過、挑選(有些需要調整顏色和曝光),失去學姊的傷心情緒竟慢慢平復了。照片裡學姊笑著參加聚會(我終於見識到了傳說中的蘿絲幫)、開心地滑雪、旅遊、滿足地抱著寶寶......我看著照片,就像陪她一起走過那些回憶,就像她仍在我們身邊。

挑選配樂的時候稍微卡住了一下。通常我會主動為影片挑選音樂,但是感謝偉仁學長提醒我應該選用學姊喜歡的音樂/歌曲,於是我在自作主張之前問了 Jeff,結果卻得到令我有點為難的答覆:Laura likes Taylor Swift(泰勒絲), Britney Spears(小甜甜布蘭妮), Avril Lavigne(艾薇兒). She also likes peaceful beautiful music. 。這... 這... 這幾位的音樂一點都不 peaceful 好嗎?告別的時候這麼搖滾是...是...是可以的嗎?... 我還是打開KKBox,努力聽了一上午的泰勒絲和小甜甜布蘭妮和艾薇兒,然後......然後宣告放棄。 XD (後來還是有把泰勒絲的歌放進影片啦,畢竟那一定是Jeff和學姊共同的美好回憶)

熬了兩個晚上把影片做出來,在調整細節的時候不斷反覆播放,看著大家的留言,我的確又哭了好幾次。週五凌晨四點半完成的時候,我吁了一口氣,關燈睡去,睡得很好,多日以來的憂傷終於得以釋放,我想是因為我終於向學姊慎重道別了的緣故。再見,學姊,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